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dzlhead.htm

巨齿鲨最后是怎么死的,史前巨齿鲨生死之谜

当前位置:世界之最首页 > 未解之谜 > 世界未解之谜 > 来源:互联网时间:2018-10-28 22:19浏览:

鲨鱼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生物之一,在数亿年前就有鲨鱼存在,虽然目前的鲨鱼总是被鲸鱼压着一头,但是在史前有一种体长30米巨齿鲨,成为了海洋霸主,甚至以鲸鱼为食。时至今日依旧有科学家认为巨齿鲨没有灭绝,仍在探究巨齿鲨生死谜。

巨齿鲨最后是怎么死的,史前巨齿鲨生死之谜

史前巨齿鲨:咬合力最强的生物

巨齿鲨最后是怎么死的,史前巨齿鲨生死之谜

由于人类获得的巨齿鲨化石并不完整,所以只能靠拼凑推算巨齿鲨的体型,体长范围在15~30米左右,体重在40~80吨左右,如果放到现在,绝对足够横扫整个海洋世界了,难怪有人说巨齿鲨能够将鲸鱼一口咬成两段了。

巨齿鲨很可能就是地球历史上已知咬合力最强的生物,最大的咬合力达到了36吨,远远超过了霸王龙,所以巨齿鲨的深渊巨口能够轻易的咬碎一切生物的骨头,所以巨齿鲨被很多生物学家誉为地球史上最强悍的生物。

直至今日依旧有许多生物学家对它念念不忘,甚至仍然在找寻它们的踪迹,因为有很多迹象表明,史前巨齿鲨可能没有灭绝,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巨齿鲨生死谜。

巨齿鲨或未灭绝

巨齿鲨最后是怎么死的,史前巨齿鲨生死之谜

关于巨齿鲨生死谜在生物学上,专家们早已给出定论:巨齿鲨已灭绝。由于巨齿鲨主要以鲸类为食,因两极的海水变冷而不适合巨齿鲨生存,鲸鱼因而可以逃避巨齿鲨的捕食,令巨齿鲨缺乏食物而灭绝。但历史上的一些事件足以证明巨齿鲨可能存活至今!

【一口咬断鲸鱼】

曾有目击者看见一头鲸鱼似乎受到了攻击,它在拼命挣扎,但之后它就不动了并消失在水下。目击者拍到了照片,并声称捕食者露在水面之上的背鳍能有1.5米到1.8米长,根据它的背鳍来判断,它应该有12到15米长,看来这个怪兽就是解开巨齿鲨生死谜的关键。

当地海洋生物学家对鲸鱼尸体研究以后得出的结论是,鲸鱼的尾巴被一口咬掉了,这种情况很少见,只有少数海底捕食动物有这个本事,但能将这么大的鲸鱼尾巴一口咬掉的水下捕食者只有一种,那就是史前巨齿鲨。

标签: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世界未解之谜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