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十大排行 > 大学排行榜 >

行政管理专业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进行分析

很多准大学生很困惑自己所选择的大学和专业,未来就业的方向路在何方,今天大学排行榜小编就针对行政管理专业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进行分析。在选择大学和专业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行政管理专业的就业面是往哪方面走的,接下来就要了解行政管理专业的强项学校都有哪些。这样才能全方面进行了解做比较,才能选择自己合适的大学,如果你都不知道的话,那么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行政管理专业方面的知识。

行政管理专业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进行分析

行政管理专业主要学习内容

行政管理专业主要学习的是行政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传播学等基本理论及相应专业知识,受到行政学理论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外语、公文写作和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及科研的初步能力。

行政管理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党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媒体管理部门从事政策咨询和分析、组织人事管理、机关管理和文秘等行政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行政管理专业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新能源、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 新能源

2 互联网/电子商务

3 金融/投资/证券

4 贸易/进出口

5 房地产

行政管理专业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人事专员、行政助理、办公室主任等工作,大致如下:

1 人事专员

2 行政助理

3 办公室主任

行政管理专业就业前景

行政管理专业在管理学上可以说是“万金油”,主要原因是因为每个行业都离不开这个专业。但行政管理专业往往又没有很清晰的工作划分范围,除非胜任中高层管理人员。否很多单位行政管理是从小助理、打杂工开始做起,他们主要做这些内容:编写材料、收发文件、打字复印、接听电话、接待访客都是必做的"功课"。相对目前我国的行政管理专业的需求量上看,还是处于旺盛的。

因此,不论是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需要行政管理专业人才,这无形之中对本专业的人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我国正处于经济腾飞阶段,新企业不断的壮大,企业七分靠管理,因此企业等单位增设行政管理岗位成为大势所趋。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edu/201812/844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