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石英和机械的区别,石英比机械成本低(机械系统/电子系统)

现今很多朋友都有收藏的喜好,比如收藏车模、手办、包包、手表、邮票等。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收藏手表的人,你就会知道手表分为机械表和石英表,那么,石英和机械的区别是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探索一下吧。

石英和机械的区别

 

 

1、价格不同:从价格方面来看,机械表的价格比石英表的价格贵很多,好的机械表在两千左右,而石英表一般只需要五六百块钱。

2、动力不同: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动力也不同,其中石英表的指针走动是凭借安装的电池完成的,若没有电池,手表就无法正常运行,而机械表的动力来源于旋紧的发条。

 

 

3、准确度不同:由于石英表是以石英振动器取代机械表中的摆轮,所以准确度要比受地心引力影响的机械表好一些,机械表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准确度没有石英表高。

4、重量不同:从手感来说,石英表的重量要比机械表的轻很多,因为机械表内部一般都是较重的机械物件,而石英表的内部多为电阻、电容等轻型零件。

 

 

5、结构不同:在这两款手表的制作结构和精细程度上来看,机械表的制作要比石英表的更加精致,在更换电池上也是机械表更方便一些,至少机械表不用拆除内部。

6、计时方式不同:石英表大多数采用锂电池进行供电,所以秒针是一秒一秒跳着走,机械表的机芯复杂,齿轮与齿轮相连,它的秒针则是连续不间断的走。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2310/4454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