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十大排行 > 景点排行榜 >

福清景点排行榜 福清十大旅游景点排行榜 福清好玩的地方

福清,福建省辖县级市,由福州市代管。简称“融”,雅称玉融。位于福建省东部沿海,地处福建省海峡西岸经济区中部枢纽和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南翼,素有“文献名邦”之称誉。2016年12月,福清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福清也出了不上有名气的景点,比如4A级的石竹山景点,能在福清十大景点排行榜中有名气。

福清十大景点排行榜

1、福庐寺

2、福清叶氏宗祠

3、瑞岩弥勒造像

4、一都后溪漂流景区

5、福清南少林寺

6、东壁岛旅游度假区

7、弥勒岩(瑞岩山)风景区

8、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

9、福州东张水库(石竹湖)

10、福清九龙寺

一:福庐寺

在龙田镇西南约五华里的福庐山上。北宋时福庐山就有寺庙,后几度兴衰。明万历年间山上还有旧寺院,而现在残存的福庐寺,则是明万历四十二年(1614年)大学士叶向高主持创建的。福庐寺,自清末开始衰败。民国初年,由于军阀混战,对名胜古迹保护不力,僻处景物渐有被破坏,寺庙常被盗。民国17年世盛和尚在龙田镇和近村信士的赞助下,募缘重修寺庙,并树碑表彰捐助者,现石碑尚存。

二:福清叶氏宗祠

福清叶氏宗祠是一处建于明万历四十三年(公元1615年)的家族祠堂建筑,属于叶氏家族祭祀祖先和先贤的场所。位于福清市港头镇后叶村,系明内阁首辅叶向高的祖祠。其坐北朝南,由戏台、天井、殿堂等组成。有资料记载,该祠为叶向高亲自卜地兴建的,但缺乏史料依据。该祠坐北朝南,二重门刻有明天启皇帝钦赐的写有“元辅乡”三字的牌匾。

三:瑞岩弥勒造像

瑞岩弥勒造像位于中国东南部福建省的福清市,它始凿于元至正元年(1341年),至明洪武元年(1368年)建成,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弥勒造像。瑞岩弥勒造像按照花岗岩的自然形态雕凿而成,高9米,宽8.9米。造像为圆脸、扁鼻、高颧骨,两眼平视,开口大笑,双耳垂肩,双腿盘曲,胸腹袒露,右手置于腹部,左手握有佛珠。此外,在造像的腰部和腿部还雕有3尊小罗汉。

四:一都后溪漂流景区

一都后溪漂流景区溪漂道为我省第三好漂道,全长六公里,漂流时间近三个小时,途经一都后溪与永泰县交界外的观音潭,河道落差达二十八米,无暗礁、漩涡,水流湍急,两岸碧水丹山,风光旖旎,空气清新,山高林密,秀木修竹漫山遍野,郁郁苍苍,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让你切实体验与自然相拥的快意与动感魅力,是理想的旅游、休闲好去处。

五:福清南少林寺

福清南少林寺南少林寺风景区座落在福清东张镇西部戴云山脉九山环绕,状似莲花的山坳盆地之中,规划面积约13平方公里,景区以海拔668.3米的嵩山为主,景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腊冬温暖,炎夏清凉。景区内山高谷深,雨量充沛,大部分覆盖着原始次森林。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jingdian/201810/829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