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十大排行 > 景点排行榜 >

推荐可以看见平潭蓝眼泪的地方以及看蓝眼泪路线

最近一段时间平潭蓝眼泪一度成为热点,知名影星姚晨就在微博发表过关于蓝眼泪的事情,很多网友表示想去看看平潭蓝眼泪。今天世界之最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关于平潭蓝眼泪资源,主要是关于平潭蓝眼泪在什么地方可以看到,以及平潭蓝眼泪出现的时间以及去看平潭蓝眼泪的路线等等。

什么是“蓝眼泪”

推荐可以看见平潭蓝眼泪的地方以及看蓝眼泪路线

“蓝眼泪”是一种生存在海底的微生物,又称“海荧”。它是一种荧光动物,身体里有一种叫发光腺的奇特构造,当受到海浪拍打等刺激时,就会产生浅蓝色的光。

正确的分类学名是ostracod,又名seed shrimp(种虾),属于crustaceans(介虫)的一种。由于一些ostracod具有发光性质,因此也叫做Bioluminescent Ostracods。

“蓝眼睛”靠海水的能量生存,一旦离开大海后只能生存几十秒的时间,光芒逐渐消失,生命也随之结束了。

是不是像大多数的爱情一样,浪漫却有短暂,哈哈哈哈哈~~~

平潭蓝眼泪出现季节

推荐可以看见平潭蓝眼泪的地方以及看蓝眼泪路线2

蓝眼睛一般出现在每年夏季,特别春夏交换季时,多数在4月—8月,一般在晚上7点之后。

出现“蓝眼泪”的温度要适宜,又要是晴朗天气,在涨落潮时间内,“蓝眼泪”就随着波浪被冲上岸,所以夜里涨潮时分是观看蓝眼泪的最佳时机。可以提前了解当地的涨潮时间。

另外,最好选择天气放晴的夜晚,风向是面吹南风,蓝眼睛就很有可能出现了。最重要的是,要选择不受其他光源干扰的海岸。

平潭蓝眼泪在哪里可以看

坛南湾

推荐可以看见平潭蓝眼泪的地方以及看蓝眼泪路线3

在平潭的几个海域中,坛南湾作为一个待开垦的“处女地”,光污染影响小,环境优美。而最美的远垱澳沙滩,北面有岬角相隔,南面就是岩石巍峨耸立的将军山,是观看“蓝眼泪”的最佳位置。

北港村

推荐可以看见平潭蓝眼泪的地方以及看蓝眼泪路线4

北港村是平潭流水镇的一个小渔村,村域面积不过2平方公里,整个村子依山傍海。说起这个小渔村,为人熟知的大概是“石头会唱歌”。

但其实,这里也是看“蓝眼泪”的好地方哦。不少游客表示在这里你看着大海表面上什么都没有,但是你丢一块石头下去,会发现溅起来的浪花都是蓝色的,随便拿根杆子在海里搅动,都是蓝色!

走在这里,一不小心就跌进了蓝色的海洋。

交通攻略:导航“平潭北港村”即可。或在流水车站坐班车至山门前下车,然后步行至北港村。

龙凤头海滨浴场

推荐可以看见平潭蓝眼泪的地方以及看蓝眼泪路线5

龙凤头海滨浴场位于平潭岛南隅,距城关1.5公里。这里是全国较大的海滨浴场之一,砂粒晶莹洁白,沙滩广阔平缓,海水清澈澄碧,也许是得天独厚的条件,这里曾多次出现过“蓝眼泪”。

而且龙凤头浴场面向东方,是一个非常适合看海上日出美景的地方,可以租个帐篷,与朋友觥筹交错,彻夜不眠,静待那美丽壮观的一刻。

交通攻略:汽车站乘坐201或者202路公交车至龙凤头海滨浴场下车。

长江澳

推荐可以看见平潭蓝眼泪的地方以及看蓝眼泪路线6

长江澳在平潭东北角,尚未完全开发,但车可以直达。这里延绵几公里长的沙滩上,有壮观的风力发电架、成片的鹅卵石滩,不同于龙凤头的人头攒动,长江澳的碧海蓝天大沙滩安静多了。

交通攻略:建议自驾前往,导航“平潭长江澳景观区”即可。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jingdian/201905/851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