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醒龙:非洲小型杂食性恐龙(长1.2米/距今2亿年前)

在恐龙时代,就食性而言分食肉恐龙和食草恐龙,不过如果仔细分类的话,还有一个杂食性恐龙,即吃草也吃肉的恐龙,比如尾羽龙、盐都龙等,还有今天要介绍的醒龙,它体长仅1.2米,体型小决定了它们只能有什么吃什么,接下来一起去认识看看。

醒龙基本资料

 

 

醒龙是一种非洲的小型杂食性恐龙,它体长1.2米,二足行走,长的跟现代的鸟相似,当醒龙要凶猛的多,攻击性也要更强。就体型而言,醒龙跟小盾龙、贾巴尔普尔龙差不多大,在已知774种恐龙中排第628位,生活在距今2亿年前的早侏罗世。

醒龙化石

 

 

醒龙化石发现于非洲南非开普省与莱索托加查斯内克区的上艾略特组(该地区还曾发现狼鼻龙、大椎龙等),其化石并不完整,只有头骨和骨架。通过对化石的拼凑与研究,专家发现醒龙是畸齿龙科恐龙的一属,生存于早侏罗纪(赫唐阶到锡内穆阶)的南部非洲。

醒龙的形态与习性

 

 

醒龙是种小型、二足、草食性或杂食性的恐龙,身长接近1.2米,重量少于45公斤,它属于畸齿龙科,畸齿龙科是群小型、早期鸟臀目恐龙,以它们的异型齿齿列为名。醒龙的最大特点就是上下颌各有一对大型、类似犬齿的长牙,通常称为犬齿型牙齿。醒龙因为体型小,是食物链底端生物,所以为了生存,它们即吃肉也吃植物。

非洲发现的恐龙

在地球上,人类已经挖掘出了767种恐龙化石,并为其命名,其中非洲目前发现了66种,南非目前发现了16种,其中就包括醒龙、龙猎龙、恩霹渥巴龙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考古学家们的不断挖掘和发现,小编相信会发现更多的恐龙。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78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