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角爪龙:生活在白垩纪的晚期的恐龙(相关分类不明确)

虽然现在出现了很多的恐龙,但是因为恐龙化石的缺失,也很容易导致在恐龙的研究中,会遇到一些问题,尤其是关于角爪龙的研究也是很受关注,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角爪龙在分类上不太明确,演化方面遇到了 一些争议。

一、角爪龙的争议内容

 

 

角爪龙,是直接属于阿瓦拉慈龙的下属,化石是在蒙古发现的,主要的生存年代就是白垩纪的晚期,其中这一恐龙化石,都是一些破碎的骨骼,角爪龙的发现,也使得众多专家,针对阿瓦拉慈龙科的演化,产生了一定的争议。

 

 

有人认为,角爪龙的前额骨比较大,与兽脚类恐龙相反,也有的人们认为,角爪龙有着小型的手部骨骼, 是属于已经退化的,因此关于角爪龙的分类一直都是不明确的,有些人们认为这是偷蛋龙的近亲,有些研究人员则是属于盗龙一类。

二、角爪龙的具体形态

 

 

角爪龙的具体形态,同样是备受关注,本身这是一种小型的恐龙,后肢还是非常长的,所以很有可能是属于擅长奔跑的恐龙,在奔跑速度上比较快,另外体型上则是在两米之内,具体的身长还没有相应的了解,之前曾经被认为是属于没有办法飞行的一类,但是随着化石的挖掘与出现,也使得演化与分类之间,开始出现了不明确的情况。

 

 

因此角爪龙,一直都是处于研究中,其中的嘴部比较长,是呈现出一个三角形的,而且牙齿也比较小,经过推测认为,角爪龙主要是以昆虫为主要食物,像是白蚁等,虽然说,当前角爪龙在分类上有差别,但是也因为本身体型比较小,嘉善过一些具体的特征,被划入到了阿拉瓦慈龙这一科,方便人们的了解。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6/4269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