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角鼻龙:一种凶残的食肉恐龙(身材魁梧体型硕大)

在侏罗纪晚期的时候,有一种行为非常凶残的的食肉恐龙,它的名字叫做角鼻龙,角鼻龙的外形与其他的食肉恐龙相比,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和一般的食肉恐龙一样,都是拥有硕大的头部,腰围比较粗,有较长的尾巴。角鼻龙是双脚行走,和我们熟知的霸王龙一样,角鼻龙的前肢比较短小。角鼻龙的学名又叫做“长角的蜥蜴”,这是为什么?那么它的“角”又有什么用呢?

一、角鼻龙名字的由来

 

 

“长角的蜥蜴”这个学名的由来非常简单,是因为在角鼻龙的鼻子上,长有一根非常“神秘的短角。角鼻龙的上颌与下颌都非常的强健,它的嘴里长满了锋利的牙齿。不仅仅在它的鼻子上方长有短角,角鼻龙的眼睛前方,也长了类似的“短角”,这也是它被叫做角鼻龙的原因。

二、角鼻龙的角的作用

 

 

关于角鼻龙的角有什么作用?其实它是根据古生物学家的猜测,有两种可能性,一是用来防御危险的;二是用来装饰,在雄性的角鼻龙群体当中,它们会根据自己拥有的角的大小来决定它们在群体中的地位,简单的来说:角最大的角鼻龙,就可以成为威武的领导者。

 

 

虽然角鼻龙的个头在食肉恐龙中并不算太小的,但是在侏罗纪的时候,它的体型没有给它带来很大的优势,因为侏罗纪晚期是“巨龙”时代。所以体型不大的角鼻龙,一般都是群居生活,它们会一起结伴捕猎,一起生活。当角鼻龙结伴捕猎的时候,它们会立马快速的冲上去,优先把中小型的植食性的恐龙猎杀掉,然后大家一起食用。如果是角鼻龙遇到老弱病残的猎物是,角鼻龙往往会选择独自享用。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6/4269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