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雄关龙:暴龙类恐龙的祖先(长3.5米/距今1亿年前)

在恐龙世界中,暴龙类恐龙是很出名的,它们是食草恐龙中的佼佼者,有着强壮的身体,和惊人的战斗力。而在这其中,雄关龙比较特殊,它可以说是暴龙类恐龙的祖先,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

雄关龙基本资料

 

 

雄关龙是一种中国的小型食肉恐龙,它体长3.5米,臀部高约1.5米,体重约280公斤,与克氏龙、奇异龙差不多大,体型在已知774种恐龙中排第444位,生活在距今1.25亿年-1亿年前的早白垩世。

雄关龙化石

 

 

雄关龙化石发现于中国甘肃省嘉峪关市的新民堡群,其化石是一个头颅骨、脊椎、右肠骨、右股骨。通过对化石的拼凑和研究,专家推测雄关龙是兽脚亚目暴龙超科恐龙的一属,生存于白垩纪早期的中国。

 

 

形态:雄关龙属于暴龙类的祖先,是一种稀有的食草恐龙,而且如同其他兽脚类恐龙,它是种二足恐龙,具有长尾巴,以平衡头部与身体重量。另外,化石显示,雄关龙带有一些早期特征,这些特征后来霸王龙身上变得更为明显。

亚洲发现的恐龙

在地球上,人类已经挖掘出了767种恐龙化石,并为其命名,其中亚洲目前发现了268种,甘肃目前发现了11种,其中就包括雄关龙、剑节龙、兰州龙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考古学家们的不断挖掘和发现,小编相信会发现更多的恐龙。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78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