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雅尔龙:欧洲小型食草恐龙(长1米/距今1.21亿年前)

说到恐龙,大家想到的应该是像霸王龙、棘龙那样的大型食肉恐龙。不过在整个恐龙时代,真正多的是小型食草恐龙,比如今天要介绍的雅尔龙,它是一种体长仅一米的小型食草恐龙,生活于1.21亿年前的英格兰,接下来一起去认识看看。

雅尔龙基本资料

 

 

雅尔龙是一种欧洲的小型食草恐龙,它体长1米,高约30厘米,与艾沃克龙、巧鳄龙差不多大,体型在目前已知的774种恐龙中排在第641位,生活在距今1.26亿年-1.21亿年前的早白垩世。

雅尔龙化石

1930年,雅尔龙化石发现于欧洲英格兰威特岛Yaverland村,其化石并不完整,只有一个部份头颅骨。通过研究,雅尔龙最初被叙述成已知最早的厚头龙科,到了2006年,它才被专家归类于兽脚亚目恐龙的一属,生存于晚侏罗世的欧洲。

 

 

形态习性:雅尔龙是一种小型的肿头龙类,它的头顶却惊人的厚——竟达25厘米,看起来十分惊人;另外,与其它厚头龙科恐龙一样,雅尔龙是二足食草性恐龙,它主要以植物为食,包括各种蕨类和树叶,生存于晚侏罗世的欧洲。

 

 

肿头龙是一种鸟臀亚目下的厚头龙科恐龙,诞生于6000万年前-7000万年前的白垩纪晚期,体长普遍可达4.5米,最大的可以达到5米左右,属于中型恐龙的一种,最大的特点就是头顶长有厚达23厘米的骨板,第一批化石是在北美发现的……

欧洲发现的恐龙

在地球上,人类已经挖掘出了767种恐龙化石,并为其命名,在欧洲发现了126种,在英国发现了52种,其中就包括雅尔龙、槽齿龙、钉龙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考古学家们的不断挖掘和发现,小编相信会发现更多的恐龙。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79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