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义县龙:辽宁出土最小的食草恐龙(长0.4米/1.25亿年前)

在中国,辽宁是出土恐龙最多的地方,不仅如此,这里也是出土鸟类小型恐龙最多的地方,比如今天要介绍的义县龙,它长的跟现代鸟相似,有翅膀,体型小,仅0.4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恐龙之一,接下来一起去认识看看。

义县龙基本资料

 

 

义县龙是一种中国的小型食草恐龙,它体长仅0.4米,长有一对不完全的翅膀,前肢有利爪,具有不弱的攻击性,比现代鸟要强大太多。就体型而言,义县龙与始祖鸟差不多大,在已知774种恐龙中排第702位,生活在距今1.3亿年-1.25亿年前的早白垩世。

义县龙化石

 

 

义县龙化石首次发现于中国辽宁省北票市的义县组,其名字也因为义县而得名,化石并不完整,只有部分骨骼。通过对化石的研究,专家推断义县龙是种手盗龙类恐龙,生存于早白垩纪阿普第阶的中国辽宁,是种食草恐龙。

义县龙的形态习性

 

 

在中国辽宁发现的恐龙中,义县龙算是最小的,它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小的恐龙之一。义县龙与现代大型鸟长的相似,它二足行走,有翅膀但不会飞行,前肢有利爪,能帮助它觅食和防御敌人。义县龙是种小型食草恐龙,喜欢吃植物的嫩叶和细枝

亚洲发现的恐龙

在地球上,人类已经挖掘出了767种恐龙化石,并为其命名,中国目前发现了169种,辽宁发现了35种,其中就包括义县龙、羽龙、盗暴龙等。其实,在辽宁最出名的还是出土了世界上最丰富的古鸟类化石群,包括世界上最早的有喙鸟类孔子鸟和现代鸟的祖先中华龙鸟等。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813.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