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薏米莲子粥的禁忌 莲子薏米粥的功效

薏米莲子粥属于凉性的食物,身体比较虚弱、寒气重的人不适合吃,吃这种粥会导致身体更加虚弱,寒气更多。经期的女生和怀孕的女生也不适合吃,他们都处于身体比较虚弱的状态,都需要补充营养。肠胃不好容易便秘、呼吸道不好容易咳嗽的人,也是是不适合吃,因为粥的粘性程度非常高,而且莲子难消化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吃。

一、莲子薏米粥的功效

 

 

莲子薏米粥性凉,清热解湿,美容养颜,具有非常好的散热和清火功能。喝莲子薏米粥还可以有效的排毒,提高人身体的免疫力,促进人的血液循环。薏米还能够有效地预防糖尿病,健脾养胃。薏米和莲子混合滋补养身,还能有效防癌抗癌,在一定程度上,性凉的薏米莲子粥还可以减少高血压和高血脂的发生。

二、怎么做莲子薏米粥

 

 

首先需要准备莲子,需要把莲子的外皮给剥去,洗净。薏米需要淘洗干净,同样洗净用水浸泡着。然后只需要按照煮粥的操作将锅倒入水,分别放入薏米和莲子,为了口感更佳,可以适当的放入一些冰糖,然后用锅煮一段时间,熟了就可以食用。

三、莲子薏米粥可以祛湿吗

 

 

莲子薏仁米粥是有一定的祛湿作用,薏米性凉但是能够祛除体内湿气,因为粥可以促进身体肠胃的消化,莲子薏米粥属于一种凉性的粥,更有利于排泄消除水肿,达到祛湿的效果。莲子健脾养胃配上促进消化和排泄的薏米,能祛除风湿、缓解身体疼痛。

四、薏米莲子汤能每天喝吗

 

 

薏米莲子汤可以每天喝,因为莲子作为四大健脾补肾食物之一,不仅可以健脾促消化,还能改善脾功能,用来调理身体非常好,另外薏米还有一定的祛湿效果。但是薏米莲子汤偏凉性,身体寒气重的人喝这种汤,会更加加重身体内的寒气,难以排出,身体会变得虚弱,因此寒性身体的人群不能天天喝。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818.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