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象肉可以吃吗,在东南亚各国常作为食物(不建议吃/属于保护动物)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食用各种动物肉体的经验,但是随着全球气候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很多动物濒危灭绝,国家开始明令禁止猎杀或食用其肉体,那么象肉可以吃吗?跟着小编去探究一下吧。

象肉可以吃吗

 

 

象肉是可以吃的,在亚洲比较流行吃象肉的地方是泰国,比如普吉岛上就有很多家餐厅出售象肉,但喜欢吃的人并不多,而大象作为地球上最大的哺乳动物,成年后的体重可以达到4-10吨。在最初的原始时代,杀一头大象基本上能够满足一个部落的食肉量,在我国古代满汉全席中也有一道菜系叫做象拔,是用大象鼻子制作的一道美食。

 

 

虽然象肉从理论上来说是可以食用的,但是不建议食用,大象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应该被全人类保护,加上大象的繁殖速度很慢,母象一次只能繁育一头小象,而后期还要花费两三年时间来抚育小象,为了避免大象绝种,最好不要肆意猎杀大象,以达到人类和自然生态的和平发展。

大象的生活习性

 

 

大象属于群居性动物,以家族为单位,由雌象做首领进行活动,成年雄象只承担保卫家庭安全的责任。而且大象可以用人类听不到的次声波交流,在无干扰的情况下,一般能传播11千米,大象脸上的脂肪还能用来扩音,动物学家把这种脂肪称为扩音脂肪,许多海底动物也有这种脂肪。

大象的种群现状

 

 

在东南亚的很多国家,大象已经被人类广泛饲养,将其视为家畜,可供骑乘、马戏团表演或服劳役,这样不仅会对大象的生理造成严重伤害,也会引发它们的行为异常,并且表演过程中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大象挣脱控制后可对人造成致命的危险,而大量大象被圈养对野生种群会造成极大的威胁。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10/44755.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