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火星南半球出现的一幕 让科学家疑惑

一直以来,我们的邻居——火星就是一个非常受人关注的星球,和地球相似的地貌、曾经有过水的痕迹,所以许多人也把目光聚集在火星上,认为其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甚至可能存在过高级生命体,也有可能可以提供人类太空移民的环境。

 

 

现状,人类已经向火星派去了轨道勘测轨道飞行器和火星车,对这颗红色星球有了许多了解,但这些只是九牛一毛。火星仍然有太多秘密尚未揭开。比如最近科学家们就在火星南半球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一幕!让科学家们非常疑惑!

 

 

这是美国宇航局的火星探测器在火星南极表面拍摄下的图像。上面一个巨大的坑洞让科学家们十分好奇。这个坑洞和火星上的其他坑洞都不一样,深邃而与周围过度十分圆滑。有人推测他是小行星撞击形成的,但是和以往的陨石撞击坑有点过于不同,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残骸区域。

 

 

也有人认为它可能是由一次“下崩”造成的地形,也就是地质活动造成的。也有人认为是类似流水或熔岩产生的侵蚀或是地面塌方现象。但是这需要更多的资料来佐证。

 

 

除了这个奇怪的坑洞外,周围的地貌也非常让人侧目,这是位于火星南极二氧化碳冰区域所拍摄,这种地貌和瑞士奶酪非常相似,因此,科学家将这些地貌称作“瑞士奶酪地形”。这些有趣的地貌是二氧化碳升华后产生的。

在这一对奶酪地形中,还是这个坑的原理让科学家们难以解释。遗憾的是,当前火星车离它非常遥远,也没法改变行程去拜访这里,看样子这个神秘洞穴的秘密恐怕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揭开。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5/4165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