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十大排行 > 电视剧排行榜 >

混世魔王:曾试图霸占水帘洞(被学艺归来的孙悟空击败)

说起混世魔王大家第一时间想起来的应该就是贾宝玉吧,在《红楼梦》中贾宝玉因为含着宝玉出生,而且自己还是贾府嫡孙,因此身份地位十分尊贵,受到许多长辈的宠爱,但是因为太过顽皮而被称为混世魔王,但是其实在《西游记》之中也有一个混世魔王,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了接一下他吧!

混世魔王

 

 

虽然大家一说起混世魔王就想起《红楼梦》,但是其实《西游记》中也有一个角色叫做混世魔王,文中描写他原本居住在坎源山水脏洞,后来知道孙悟空带领猴群找到一个水帘洞,于是趁着孙悟空外出学艺的时候抓走了许多的小猴子,还差一点就霸占了水帘洞,正好学艺归来的孙悟空知道这事之后就用法术身外身法击败了他,还夺过长刀将他砍为了两段。

西游记混世魔王是什么动物

 

 

《西游记》之中并没有描写混世魔王是什么妖,但是传说它其实是一只老虎精,后来他逐渐成为了中国动画《西游记》和它衍生作品之中固定的反派角色,是混混一族的老大,同时也是一个十分自恋但又十分倒霉的老虎精,属于外强中干的类型。虽然混世魔王这个妖怪不是非常的厉害,但是是唯一一个敢入侵花果山的妖怪,也是孙悟空学成武艺之后打死的第一个妖怪。

混世魔王是褒义还是贬义

 

 

混世魔王一般来说都是一个贬义词,形容的是一个扰乱世界、给人们带来严重灾害的人,有时候也被用来指代那些成天吃喝玩乐的有钱有势的人家中的子弟。比如说《红楼梦》之中的贾宝玉就被他的祖母说是“混世魔王”,因此混世魔王就是一个贬义词。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dianshi/202305/4154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