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十大排行 > 电视剧排行榜 >

黄狮精为什么善良?与百姓和平共处(花钱买食物)

看过《西游记》人对里面妖怪的印象应该都是觉得很坏吃人,善良这个词根本不会联想到妖怪的身上,但是在《西游记》中真的有个妖怪非常的善良,他就是黄狮精。那黄狮精为什么善良?大家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黄狮精为什么善良

1、不吃人

 

 

首先黄狮精是不吃人的,这真的是不可思议,毕竟没有妖怪不吃人,而且黄狮精对唐僧肉没有任何的想法,别的妖怪都想长生不老,但是黄狮精根本没有过这样的想法。

2、与百姓和平共处

 

 

黄狮精居住玉华州的旁边,应该没有人能够确定他是人还是妖,但是并没有人因为黄狮精的存在引起恐慌。这说明黄狮精不是那种随意伤害百姓的妖怪,不然大家怎么可能还让他在这里呢。

3、花钱买东西

 

 

黄狮精作为妖怪,又是一个会法力的妖怪,如果想要猪和羊,只需动用法力就可以办到,但黄狮精却不抢老百姓的,而是花钱去买,黄狮精是让两个小妖怪拿着二十两银子去下山买。黄狮精想要猪羊还需要去买,也可见他是一个与人和善、不会去打劫掠夺的妖怪。别的妖怪想要吃的就直接去抢了,怎么还可能花钱去买。

4、对小妖不错

黄狮精让小妖去买猪羊,小说说带着银子去集市买猪羊,不仅能喝酒,还能落几两银子,买衣服过冬。这可以看出黄狮精对小妖还不错。黄狮精还很重情义,他的洞府被烧后就痛哭要报仇。

这些都可以看出黄狮精是很善良的,但是在最后没有落到一个好的结局,或许因为他本身就是妖怪,没有人会去在意他的善良,孙悟空本就要斩妖除魔,更不会去看这些。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dianshi/202305/4134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