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十大排行 > 大学排行榜 >

瓦赫宁根大学申请条件以及专业排名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出国留学”成为越来越多年轻学子深造学业、开阔眼界的不二之选。欧美大学向全世界学子“敞开怀抱”,被录取的几率较大。然而,能不能准时毕业,就要看进校后的“个人修行”。在申请国外大学时,除了注意学校的综合排名,留意该校的学科世界排名,也是非常重要的。

瓦赫宁根大学申请条件

一: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简历

瓦格宁根大学是一所研究生命科学的著名高等学府,始建于1876年。最近几十年,作为瓦格宁根大学研究中心(Wageningen UR)的一部分,它已发展为一个国际性的科研机构,下设植物、动物、环境、农业科技、食品和社会科学等,致力于推广科研成果,以向全世界提供充足和优质的粮食作物。大学为荷兰本土学生和留学生设置了本科课程、研究生课程及短期课程。教学计划遵循学士-硕士研究生-博士连续模式。这本荷兰本土的《高等教育指南》中,瓦格宁根大学连续4年被荷兰学生评选为荷兰最受欢迎的大学。2015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47名,生命科学类世界大学排名18。

二: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专业排名

2015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47名,生命科学类世界大学排名18。世界大学排名,瓦格宁根大学则在农业研究领域排名第一。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的教育包含多重不同的层级。例如,瓦赫宁根大学主要进行学术教育,而万豪劳伦斯坦大学则侧重应用性教育。这种学术与应用教育的独特结合,使得学士、硕士和博士课程具有连贯性,并形成一个完整的教育体系,可以做到学术研究、策略研究与应用研究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三: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申请条件

学历不同,面对的荷兰留学申请条件就不同,荷兰瓦格宁根大学分为研究性大学(U类)和应用技术类大学(H类):

瓦赫宁根大学申请条件

U类(University)大学本科3年,研究型大学, 以教学和科研为主。

H类(Hogeschool)大学本科4年,应用型大学,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

下面用表格来说明2类大学的差别:

U类大学和H类大学的硕士课程学制一样,文科类学科学制1年,理工科类学科2年。不同学历的学生在申请荷兰留学的时候,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需因人而异。”

1、高中生

H类大学不需高考成绩

高中毕业生,大专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荷兰的院校,高中毕业生可以申请H类大学和U类大学。

申请H类大学不需要高考成绩,只需要雅思考到6.0可以直接进专业,5.5分要去读半年预科,5.0分要去读1年的预科,大部分H类大学有面试,有些学校还有笔试。

而申请U类大学的本科就比较难了,一般大学要求雅思6.5,需要有高考成绩(在本2线以上),有的U类大学还要求必须在国内大学(本科)读一年后才能申请。

2、大专生

U类不承认大专学历

大专毕业生可以去H类大学读专转本课程,一般是1年半到2年,雅思要求6.0,如果只考到5.5就要去读半年的预科课程,5.0要去读1年的预科,U类大学不承认中国的大专,如果大专学生要申请U类大学,就要参照高中生申请U类的要求。

3、硕士生

留学荷兰选择最多

对于硕士来说,留学荷兰的选择是最多的。”

这主要是由于荷兰H类大学的几乎所有课程都是英文授课的,就算是荷兰当地学生也是用英文授课的,无论申请U类还是H类大学都需要6.5分的雅思(有些文科专业要求7分);

而对于想申请U类大学的学生,中国211重点大学毕业的学生平均分要求80分左右,非211重点大学毕业的学生平均分最好要求在85分左右;

有很多学校的商科专业需要gmat考试(一般要在600分以上),U类大学也有预科,不过这类预科和H类大学的预科有本质上的不同,U类大学的预科是学术性质的,入学门槛和进专业的门槛一样都要求雅思6.5分,学习此类预科的目的是为了补习一些专业知识而没有语言类课程。

2018年荷兰留学申请时间节点

■ 5月-6月 了解学校相关信息,制作ps、准备推荐信

■ 7月-8月 参加IELTS、GMAT或GRE 等相关语言考试

■ 9月 办理在读证明和成绩单等官方手续

■ 10月-11月 递交申请材料,参加荷兰校方面试

■ 12月-次年3月 等待offer,选择录取院校并确认

■ 次年4月-6月 处理和翻译全部的签证材料,申请NESO并提交签证材料,在校方规定时间内缴纳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 次年7月-8月 拿到签证,安排住宿、准备行李,订购机票

■ 次年9月 飞赴荷兰,入学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edu/201811/8403.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