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为什么三七粉价格差异会如此之大 看完你就会明白

三七,被誉为南国神草,是一种非常著名的中药材,它称著华夏大地起码已经有1000年以上的历史。

三七种植分为农户种植和企业种植两种,企业种植中也分品质好坏,部分企业采用农户收购或者低品质自种难以保证三七品质。

网上查了一下三七粉的价格差别真的很大,无论价格高低,都说是正品三七打出来的纯三七粉,这样一来,消费者往往因价格悬殊太大而迷惑不解,无从下手。

三七品质:

三七粉的品质千差万别,因为三七粉的原料——三七千差万别。

虽然云南是三七的主产区,但在四川、贵州、广西都有种植,同样叫做三七,外观相差无几,品质却天差地别。

云南文山三七是最道地的三七,有三七“小产区”之美誉,但实际上产自文山的三七只占到总产量的20%。市面上的文山三七不可能都是正宗产品。

而且三七有一年七,二年七,三年七;20头,30头,40头,60头,80头,120头,无数头,大根,须根,剪口,三七须根上掉下来的三七须(三七屑),甚至三七茎叶等。任何一种组合均可称之为三七粉。因此,三七粉的质量更是千差万别。

三七选料知识与现状

1、春七/冬七:春七秋季开花前采挖,根饱满,质较好;冬七是11月种子成熟后采挖,根较松泡,质较次。(春三七最好)

2、戴帽七:带剪口的三七。鲜三七用橡筋将其绑在主根上晒干,这样成品就显得比较大。橡皮筋容易融化进三七体内,能被检查出含有胶基。(去剪口的最好)

3、打蜡三七:添加过石蜡/滑石粉/碳粉打磨,打磨过后易保存,外观光滑,但不利于健康或者清洗比较麻烦。使用工业蜡更是重金属超标(不能食用)

4、裹泥七:红土七,装样,增重,掩坏(臭七、烂七裹泥)农药残留、重金属易超标!(有毒)

5、甚至有些不法商贩为了让三七显得质地坚硬、个头重,向次品三七里注射塑料!(天呐)

三七粉的品质来自三七的质量,因此,在选购三七粉时一定要在专门的生产商家或药店购买,切勿因贪图便宜购买到品质不佳毫无疗效的三七粉。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07/951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