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单反相机和数码相机的区别有哪些?以下三点你一定要知道

对于广大摄影爱好者来说,无论你是刚入坑的小白,还是摄影老司机,一款好的相机都非常重要。现在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会选择一掷千金去购买单反相机,而不是价格更便宜的数码相机,你知道为什么吗?这就要从单反相机和数码相机的区别讲起了,相信看完下面内容,你会有所了解。

1、快门速度差异较大

单反相机和数码相机的区别之一就是快门速度差异较大,对于普通的数码相机来说,其最快快门速度一般为1/1000秒左右,而单反相机快门速度却可轻轻松松达到1/10000秒左右。这么快的速度使得普通数码相机望尘莫及,单反相机也凭借其超快的快门速度获得摄影者青睐,它非常适合用来拍摄生态环境。

2、两者的镜头不同

我们都知道一款好的单反相机镜头,价格可以达到好几万,在镜头方面单反相机和数码相机的区别是一个可以更换镜头,一个不可以。但是,像Olympus的E20P单反就是一个例外,它并不支持更换镜头。但可以通过更换不同的特效镜头,来完成不同场景的拍摄。

同时,数码相机对于抖动是相当敏感的,在拍照过程中只要出现轻微晃动,拍出来的照片就可能是模糊的,一般的数码相机是不带有防抖动功能的。但是单反相机不一样,它可以通过外加镜头来防止在拍摄过程中出现的抖动情况。

3、感光材料有所差异

我们知道单反相机一般采用全片幅的2/3为感光材料,甚至一些高端产品百分百是全片幅,这通常要比一般的数码相机所采用的面积大好几倍。所以单反的噪点都会非常小,而数码相机的噪点就要差劲的多,例如800w 的canon 20D 和800w的sony f828相比,噪点情况就更加严重。

通过上面三点,我们对单反相机和数码相机的区别有了一定的认识,其实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在价格方面,好的单反相机一般会达到几万块,而数码相机就相对便宜的多。无论选择哪一种,我们都要量力而行。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11/1313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