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焖烧杯怎么清洗 倒入沸水焖两个小时(第一次使用前)

焖烧杯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就要注意消毒清洗。首先准备一盆热水,将焖烧杯盖子打开,把盖子和杯子都放在热水中烫一下做简单的消毒。烫好后,再往焖烧杯中倒入沸水,盖上盖子焖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以上就是焖烧杯第一次使用时的清洗方法。

一、焖烧杯的用途

 

 

焖烧杯不是保温杯,很多人甚至存在这样的疑惑,焖烧杯能当保温饭盒用吗,但实际上它比保温杯更有实用性。焖烧杯有很好的保温效果,杯子是由可以防止辐射的材质制作的,使用起来更安全。可以用它来煲汤、炖汤、烧汤,能保留汤的原汁原味不让汤的营养流失。常温下焖烧杯的保温时间一般可以达到6个小时,所以经常用它来送饭、送菜给不在家里的人吃。除了保温,还可以用来保冷,在夏天也有很多用途。

二、焖烧杯和保温杯的区别

 

 

焖烧杯和保温杯在用途、保温效果、功能上都有不同。用途上,焖烧杯包含了所有保温杯的用途,保温杯只能用来装水不能用来烹饪,用途有很大的局限性。而且保温杯的保温效果远远不及焖烧杯,不仅因为保温杯的材质没有焖烧杯好,而且它们的作用原理也不一样。功能上,焖烧杯带有自热装置,而保温杯只起到单纯的保温作用。

三、焖烧杯的使用发法

 

 

在使用之前做好焖烧杯的清洗工作,防止脏东西进入到食物中。将需要处理的食材清洗准备好后,倒入焖烧杯中。然后加入沸水,最好把沸水装满,有利于食物的加热。热水加好后,把焖烧杯的两个盖子都盖上。然后放置一个晚上,第二天打开后就可以食用了。具体的放置时间要根据食材来定,如果是比较简单的粥基本上放置8个小时就可以,不好处理的食材像鸡肉、排骨最好先煮一下再放入焖烧杯中,放一晚上即可。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2205/2872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