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东陵玉和翡翠的区别是什么 质地颜色光泽方面相差(翡翠更好)

现今市场上有很多东陵玉,许多人的喜好逐渐转到东陵玉身上,再加上东陵玉有美如翡翠,价如白菜的优点,因此东陵玉市场大开。那么虽然说东陵玉是东方的翡翠,两者之间还是有些区别的,它们的区别是什么呢?

东陵玉和翡翠的区别是什么

质地不同

 

 

东陵玉和翡翠两者的概念不同,东陵玉实际上是一种产量巨大的石英岩,而翡翠则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达到玉石级的石质多晶集合体,而且虽然同为玉石,但是翡翠属于硬玉,东陵玉则是属于软玉。

颜色不同

 

 

翡翠当中的翡代表的是红色,而翠代表的则是绿色,这是翡翠的两大颜色,除此之外翡翠还有紫色、黄色、蓝色等颜色。而东陵石则是有绿色和红色两种,因为东陵石和翡翠都有绿色,所以有时候会被人拿来冒充翡翠,然而东陵石的底色油绿不正。

折射率和比重不同

 

 

东陵玉的平均折射率是1.55,翡翠的折射率是1.666-1.680,东陵玉要比翡翠低上不少。而东陵玉的比重是2.65,翡翠的比重则是3.33,东陵玉比翡翠的要小,用手就可以简单掂量出来。

结构和光泽不同

 

 

东陵玉是什么玉?它上面有光亮的小点,有星点状砂金效应,翡翠的翠性则是在翡翠表面能够直观的看到硬玉矿物解理面的反光。从光泽上来看的话,东陵玉的色泽比翡翠要差上很多。

此外用透视光来看,可以看到东陵玉内部有着平行排列的绿色铬云母片。从侧面看的话,常常会形成一条“绿线”。如果用查尔斯滤色镜观察,绿色铬云母则是红色的。而且翡翠多是强玻璃光泽和亚玻璃光泽,东陵玉的表面则多是油脂光泽。这就是两者的之间不同了。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2305/41111.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