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想做玉石雕刻加工应该怎么选择雕刻机

玉石自古以来就是财富和权力的代表物品,我们耳熟能详的就是和氏璧,小小一块和氏璧,让天下帝王无不想据为己有。

另外因为玉石的珍稀和玉石特有的玉养人功效,更是让玉石消费在民间有很大的市场,随着人民生活的富足,人们对穿戴配饰也越来越讲究,很多人也从简单粗暴的佩戴金银饰品转而选择佩戴玉石饰品。

客户方面有需求,市场就有反馈,据相关报道从90年代初期到现在,不到20年的发展,国内对珠宝的需求市场从1亿元增加到2000亿,这就可以看到玉石市场的蓬勃发展,并且随着中国玉石产业的发展,各加工生产链条也越来越完善,例如原产地越南的翡翠就有80%需要运到国内来深加工,这也让很多加工企业赚取了丰厚的利润。

玉石雕刻是一个技术工种,对于玉石雕刻师傅来说,意识需要有相当的美术功底,另外就是要求有足够的耐心和细致,这才能够让一块原石经过雕琢成为一件艺术品。

而现在因为玉石市场的需求和机械设备的发展,玉石雕刻机虽然不能媲美手工雕刻,但是因为它的雕刻精细度和批量加工的优势,还是被很多玉石加工企业和玉石师傅所选择。

那么好的玉石雕刻机需要具备哪些优点呢?或者我们选择玉石雕刻机的时候应该注重哪些方面的事项呢?

其实主要就考虑两个方面就可以,一是雕刻精度方面,二是机器的稳定性。

玉石雕刻机之所以也被称为精雕机是因为它的雕刻精度能达到20-50丝的精度,用手感觉不到雕刻的玉石表面有刀路痕迹,另外机器的稳定性方面也特别重要,因为一块大的玉石,如果机器性能不稳定,雕刻的过程中机器颤抖或者中途总是停机,不止对加工的产品有影响,更会影响加工效率。

具体应该从哪些方面判断玉石雕刻机的质量呢?

一是传动方式,玉石雕刻机为什么被称为精雕机,是因为机器三轴传动都依靠丝杠传动,丝杠传动方式相对于齿条传动方式精度高,装配工艺也相对于普通的数控齿条机要复杂一些。

二是床身,玉石雕刻机床身要求整体铸铁,整体铸铁的床身稳定性较高,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厂家用分体铸铁或者铸铝的床身和立柱来冒充整体铸铁,价格是便宜了一些,但是远远满足不了玉石的加工要求。

三是控制软件的选择,最好选择正版的板卡,如果资金有限的话破解版卡也可以使用,但是性能方面和加工稳定性方面受影响。

四就是装配工艺,装配工艺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的就是机器的雕刻精度。

以上就是选择玉石雕刻机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能对玉石橄榄核等小配件加工的朋友能起到一点帮助。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110/2550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