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亲子鉴定原理是什么?亲子鉴定是如何鉴定亲缘关系的

导语:大家在电视剧或者小说当中可能会看到亲子鉴定相关信息,可以通过毛发血液等等进行亲子鉴定是比较简单和快捷的,那么亲子鉴定的原理是什么呢。

亲子鉴定原理是什么

 

 

人类基因有着比较固定的结构,同时还可能发生变异。基因在不断重组的过程当中,DNA序列也有一些变化。正是这些变化被完美保存下来,才会让不同群体种族等等之间有一定的差异和多样性。虽然说亲人之间的DNA有些相同的地方,但是除开同卵双胞胎之外,其他个体基因组是不能完全一致的。

 

 

亲子关系就是按照其中的生理机能形似之处等等来进行分析的,在法医方面,不仅可以鉴定血缘,还可以观察皮肤纹理遗传疾病等等。

DNA亲子鉴定

 

 

而DNA亲子鉴定就是从血液或者皮肤头发等等中间提取出DNA,并且分成了很多小段,将DNA小块拉动,并用特别的探针去找到基因,同样的基因会凝聚在一起,多比对几次就可以成功获得结果了。

怎样鉴定孩子是否亲生的

除了DNA这种百分百准确的检验方式之外,还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进行验证。

1、看外貌

 

 

很多父母认为小孩和自己没有关系,可能是因为感觉小孩子长相和自己不太一样,当然在某方面说小孩子基本都和父母有些形似,但是在某些时候也会完全不同,比如黑人父母生出纯白宝宝这件事情。

2、看血型

 

 

从血型方面也是可以看出些什么的,不过有一定的误差,当然这没办法百分百确定,也许孩子发生基因突变那就是另外种说法了。

 

 

不过很多看外貌看血型都不是很准确,最为准确还是看DNA,毕竟DNA是不会骗人的,所以假如实在心存怀疑的话可以选择做次DNA来让自己放心。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06/2947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