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加拉帕戈斯企鹅的外观

加拉帕戈斯企鹅是目前已知企鹅种类中最小的企鹅,它们生活的区域被称为北极最北。加拉帕戈斯企鹅的主要分布在,北极太平洋海域赤道附近的厄瓜多尔的费尔南迪纳岛和伊莎贝拉岛及周围附近岛屿,这里是冷热海水交融的洋流区域,有丰富密集的鱼类资源,供它们捕食。

一、加拉帕戈斯企鹅的外观

 

 

加拉帕戈斯企翅膀与腿都很短小,在走路时它们总会缩着翅膀一扭一扭,看起来会非常笨拙,但是到了水中,它们立刻成为很棒游泳高手。成年的加拉帕戈斯企鹅身高44至53厘米之间,体重在1.7至2.6千克区间,雄性的体型比雌性大。

加拉帕戈斯企鹅最常见的特征是头上为黑色,并带有白色标记,它们的腹部与一般企鹅无异,都呈现为白的,且有一条不太明显的灰黑色条纹穿过胸部,另外白色羽毛中带有一些黑色斑点,它们后背为黑色。从外观来看,有一点丑。

二、加拉帕戈斯企鹅的习性

 

 

加拉帕戈斯企鹅喜欢在多沙、多岩石的海滩上筑巢,是大型的群居类动物,以群体力量保护个体安全,并保证族群繁衍。加拉帕戈斯鹅最长寿命在15至20年间,但由于近年来人类经常捕捞鱼类资源,导致它们捕食环境恶化会经常挨饿,加上天敌的捕食、极端化气候的影响,所以大多数加拉帕戈斯企鹅都不能活到这样的年龄。

 

 

加拉帕戈斯企鹅是肉食性物种,主要捕食海中的小鱼和甲壳类动物以及其他小型无脊椎动物。因为它们个体较小,所以只能捕食小体型鱼类,猎物一般不超过15厘米。 加拉帕戈斯企鹅通常以卵石、木棍和其他材料筑巢。在企鹅中最常见的行为,就是趁着街坊不在时,盗窃邻居巢穴的材料来筑自己的巢,加拉帕戈斯企鹅也是如此。

 

 

加拉帕戈斯企鹅每年繁殖2-3次,每次产两枚卵,一般他们的繁殖期会选在食物充足的季节,以5-7月为主,当雌性产卵后,雌雄双方会共同承担孵卵责任,小卵孵化后,雌雄企鹅会轮换承担觅食任务,另一方在家育雏或保护雏鸟,一般幼鸟在3到6个月内完成独立。

 

 

近年来,随着环境恶化以及人为因素影响,使得加拉帕戈斯企鹅的数量在逐年减少,有生物学者预算加拉帕戈斯企鹅将是在未来一百年彻底灭绝的物种之一,联合国已经也将它们列入到了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之中。所以为了保护完整的生物链,为了不让一个又一个的物种彻底的消失在我们的星球。所以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64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