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银环蛇)0.08豪克能让人致死,被咬后没痛感

我们国家有那么多毒蛇,谁是最毒的蛇?如果你被一条最毒的蛇咬了,你如何自救?有人可能会说,我这辈子没见过多少次蛇,更没被蛇咬过多少次,但在农村生活多年的人,一定见过多少次蛇,才知道一些被蛇咬后的急救知识。有准备总是好的。谈论蛇,人们自然会想到眼镜王蛇,因为这个名字有“王”字,毒性肯定非常激烈,但实际上只是一个一次性剂量,排出毒素的毒性不是最激烈,也有些人认为分散开的蝮蛇,经过长时间分散开蝮蛇咬了你,这是说,人们去第五步将落在地上,但这只是声称的武侠小说,是不正确的。

 

 

专家们已经证明,中国最毒的蛇其实是银环蛇。银环蛇的身体虽然不如眼镜王蛇、五足蛇强壮,但毒性却远胜于它们。因此,被银环蛇咬伤一定是一件很伤心的事情,因为治疗银环蛇要困难得多。你知道癣有多毒吗?从照片上看,珊瑚蛇很瘦小,成年的珊瑚蛇一般只有一米多一点长,身体看起来像一环一环是白色的,黑色的颜色很漂亮,但珊瑚蛇的毒性很凶猛,即使和世界各地的蛇相比,它也能名列前茅,在我国排名第一,因为LD - 50到0.08和0.108,这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只需要0.08毫克就能致死。

每种蛇毒毒性不同,对人的伤害程度也不同,但一般可分为三种,一种是神经毒素,即被这种毒蛇咬伤后,伤口疼痛,出血较少,可能会让人以为没事,但几小时后,全身突然发作症状,肌肉震颤、抽搐、口吐白沫、呼吸困难等。

 

 

一是血液循环毒素。毒蛇、竹叶青蛇、五步蛇等都含有血液循环毒素。被这种蛇咬伤后,伤口会立即产生剧烈疼痛,伤口周围迅速肿胀,血小板减少,持续出血,皮肤很快变黑,几个小时后会蔓延到头部、颈部等重要部位。另一种是毒素的混合物,它含有循环毒素和神经毒素。银蛇毒液是一种神经毒素,银蛇可产生α-bungarotoxin和β-bungarotoxin。这两种毒素首先造成身体局部瘫痪,然后阻塞体内的神经通道,使身体器官失去控制,导致横纹肌无法正常收缩,甚至可能失去呼吸和心跳能力。

在我国,银环蛇广泛分布于安徽、湖北、贵州、江西、湖南、浙江、广东、福建等南方13省。它们喜欢栖息在池塘或河边的草地上,也喜欢栖息在稻田旁的田杆上,所以赤脚行走的农民要注意它们。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98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