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1.5万年前陷阱曾困14头猛犸象,可能研究出灭绝真相(物种灭绝)

6500万年前,当陆地上最大的物种恐龙灭绝时,另一种动物迅速取代了它,成为陆地上最大的物种。那是长毛象。考古研究发现,猛犸象可能有3米多高,重达12吨,它们每走一步都会在地面上引发“小型地震”。与其他动物相比,在力量和体型上,它们似乎没有对手。但它们最终还是灭绝了,原因尚不清楚。

 

 

据了解,猛犸象生活在公元前180万至公元前1万年间,在地球历史上只是昙花一现。然而,它在地球上留下了一个挥之不去的印记——动物化石。所以考古学家希望通过研究这些化石,他们可以了解猛犸象的发展历史,并揭示它们灭绝的秘密。11月6日,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15000年前的猛犸象陷阱,里面有14块猛犸象化石。

今年,来自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INAH)的考古学家在一块被用作垃圾场的土地上发现了两个古老的洞,有15000年的历史,经过10个月的挖掘后,遗址完全展现在我们面前,它是一个巨大的陷阱,陷阱共分为两个大洞,深度约为1.7米,直径约为24米。很明显,它们被我们的祖先设计用来捕猎大型动物。

 

 

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INAH)的考古学家在坑中出土了824块骨头,被确认来自14头成年猛犸象和另外两种灭绝物种,一匹马和一匹骆驼。专家们推测,为了猎杀猛犸象,史前人类分成了20到30人的狩猎小组。他们用火把和树枝把猛犸象从象群中引开,然后把它诱入陷阱。

更有趣的是,几年前,科学家们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发现了长毛象的遗体,冰冻了数万年,这让很多科学家想到了复活长毛象的想法,希望利用21世纪克隆技术使灭绝的野兽复活。但这一想法立即遭到了许多科学家的批评,引发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一些科学家认为,当谈到为今天的动物使用有用的资源时,猛犸象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98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