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1+1=1诡异的数学悖论:分球悖论(无中生有)

1+1=1的诡异数学悖论,其实是巴拿赫-塔斯基悖论,也就是分球悖论。巴拿赫-塔斯基悖论,又被叫做分球悖论。这种算法在数学当中,其实是符合逻辑并且是成立的,但是目前来说,分球悖论在物理学上,人们是无法证实1+1=1的。不过如果想要了解分球悖论,可以先从超级韦氏字典中开始了解。

一、分球悖论是什么

 

 

分球悖论在数学上是属于一条数学定理,主要由是巴拿赫-塔斯基提出的。分球悖论其实是指在定理成立的情况下,可以将一个拥有着三维立体的实心球分成一定数量。而且通过旋转,这些有限的部分又可以重新组合在在一起,形成最初的一个完整的三维实心球。

 

 

分球悖论认为,一个球被分离成五块,这个球的其他部分的质量,都是相等的。不过分球悖论只能出现在数学当中,因为可以利用数学的定理进行验证。分球悖论无法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因为现实生活中的实际事物是无法做到每一件事物都可以细分的。

二、数学悖论有哪些

 

 

数学是人们从读书开始,就一直在学习的一门学科。不过对于数学,很多人都曾经为这门学科苦恼过。数学上有很多的数学悖论,在了解之后还是会觉得蛮有意思。在数学研究当中,很多看似无法解决的事情,在数学理论下又显得符合数学逻辑。

 

 

比如数学当中的鳄鱼悖论。鳄鱼悖论其实是从一个希腊故事演变而来的,主要是鳄鱼从一个母亲的手里夺走了孩子,于是母亲央求鳄鱼放过孩子,谁知鳄鱼让母亲猜它会不会吃掉孩子。母亲认为鳄鱼会吃掉她的孩子,但是鳄鱼思考了很久,如果母亲答对了,说明鳄鱼需要将孩子还给母亲,不过孩子还是会被吃掉。但是如果鳄鱼不吃掉孩子的话,那就说明母亲答错了,孩子依旧要被吃掉。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993.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