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1克反物质的威力有多大 什么是反物质为什么威力这么大

1克反物质的威力差不多是4.26万吨左右的TNT炸弹的威力,虽然反物质能源的威慑力还是挺大的,但是在所有的核能当中,反物质能源的威力不足挂齿。在科学家研究反物质能源的时候做的一个实验是让正物质和反物质相互碰撞然后产生了巨大的威力,但是反物质越多所产生的威慑力就越大,反物质能源在科学家那里基本上不足一提。

一、什么是反物质

 

 

只要是由反粒子组成而来的物质都称之为反物质,基本上反粒子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不管是在质量上还是寿命上都会有相对应的粒子,但是在自旋和同位旋当中也会出现相同并且相对应的粒子,一般情况下在电荷和重、轻子数或者是奇异数之类的一些量子数会与其是相反。不过在宇宙刚刚诞生的那个时候,会在虚无当中产生很多并且相等的数量型物质和一些反物质。

二、反物质的特点

 

 

能够有效率的来释放能量,而且反物质能源的威力真的可以说是很大,并且正反物质基本上是不会分离的。科学家们初步设想是在宇宙的初期正反粒子的数量一般应该是等量的,但是在研究重子方面的守恒性时打破这一系列的设想。而且反物质基本上是没什么污染的,也没有辐射的存在,但是小小的一滴反物质就能够一个国家一天的动能,但是美好的外表内里总会隐藏着危险的未知。但是反物质基本是不稳定的,可以把任何一切接触反物质的东西化为灰烬的,当然就连看不到摸不着的空气也不例外。

三、对反物质存在的质疑

 

 

就是反物质这种能源是否真实存在的,在宇宙中是否真的有反物质天体等,因为反物质一直是科学家的一大谜团,在生活当中存在的只有正物质,但对反物质存在还需要进一步的考察,不过在正电子当中的电子就是所谓的反物质,由于反物质一些小发现,并顺势发现的反氢子、反原子等,对科学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99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