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春节为什么不能在娘家过年 春节期间会娘家有哪些讲究

按照中国的传统惯例,春节是不能在娘家过年的。首先女儿嫁出去了算是别人家的人了,过年娘家要送神,嫁出去的女儿在家里可能会影响运势。另外女儿嫁出去了是不能吃回头饭的,有句话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就是这个道理。

春节为什么不能在娘家过年

 

 

女儿嫁出去之后算是外人了,假如回家过年可能会吃穷娘家。娘家过年的时候是要请神送神的,女儿嫁出去之后不能在家里过年,严重来说可能会影响家里的运势,甚至于影响家里的兄弟。

 

 

有句话叫做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女儿是不能吃回头饭的,过年在婆婆家里吃饭算是死心塌地的意思,要一心为自己的家庭努力奋斗。

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要注意什么

注意不要摸锅勺

 

 

民间很多地方都流传着有关摸锅摸勺子的话语,很多都是比较封建迷信的,也没有太多的科学依据,不过在民间流传很久了,说出来寓意不是很好。虽然这些都是假的,但是听着心里会感觉不舒服,所以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最好也要遵循这些习俗。

注意正月初一不要回娘家

 

 

正月初一不建议回娘家,这是一个一家团聚的日子,很多习俗当中嫁出去的女儿不能在这一天回娘家。很多人认为嫁出去的女儿大年初一应该在婆家度过而不是娘家,一般是初二回娘家,初二必须要娘家吗,一般建议初二回娘家,因为过年嫁出去的女儿要在婆婆家操劳,大年初一本身比较劳累了,回娘家也会很累,所以初二比较合适。

注意正月十五不要回娘家

 

 

正月十五也是一个重要的团圆的日子,媳妇需要在婆婆家度过新年一起团聚,正月十六回娘家比较好,可以照顾到两个家庭,而且寓意也比较好。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2/3593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