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海水有非常多,为何不用管道将海水运到沙漠?中东确实有过相关案

沙漠化问题一直是全球性环境问题中的难题,现在沙漠总共占陆地面积大概有20%左右,而且现在全国还有43%的土地正在受到沙漠化的影响,每年沙化的面积都会逐渐扩大,全世界各个国家都为沙漠化付出了很多努力,像创建防沙林,还有防风带,开发沙漠在沙漠种一些作物农作物等,但这些解决方案都不会立竿见影。

 

 

各个国家出现沙漠化问题,是因为严重缺水,还有全球温度变暖导致的。这个时候猜想如果把海平面上升的海水,通过一根管子抽到沙漠中是否能改变沙漠化问题?事实证明这种方案是行不通的,而且这种方案都不需要我们自己去尝试,大自然就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实验。纳米布沙漠位于非洲西南部是有100多公里广阔地区的沙漠。

 

 

最主要的是这个沙漠的位置背靠大海,每年大海吹出潮湿的空气,都会接触到沙子,根本不需要一根管子去把海水引到沙漠中,但长年以来也没有解决掉沙子变成土地,因为纳米布周围没有什么高的遮挡物可以进行遮挡,湿润的空气通过纳米布沙漠的时候,还没有形成雨滴就已经被蒸发了,所以根本形不成降水,还有沙子的吸水性本来就不如土壤,沙漠中也没有什么绿色植被,没有植被的情况下就没有办法锁住水分,本来就为数不多的雨水也被太阳所蒸发。

 

 

如果说纳米木沙漠,因为地理位置没没有办法导致没有办法去改造沙漠。那我们中东国家就曾做过一次实验,向我们证明了这个方法是行不通的,中东地区背靠海洋,遭受到了沙漠的危害,有一些中东国家就开始用海水浇灌沙漠,看能不能通过水蒸汽形成降雨改变沙漠问题,可是这些行为动作并没有出现降水,而且还给沙漠的表面留下了一层盐。本来就稀少的植被变得更加的少了,而且沙漠因为大量的盐分还导致了沙漠盐碱化。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3/3964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