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海水中含量最多的元素 海水中氧含量的来源

海水中含量最多的元素就是氧元素,这一点是很神奇的,人在陆地上通过呼吸氧气生活,但是掉进去水里面却无法通过水里的氧气而呼吸,根据统计水里面的氧含量可以达到百分之八十九,是很大的存在,在空气体积中,氧气才仅仅占了百分之二十多。

一、海水中氧含量的来源

 

 

海水中氧气的含量是自身产生的,因为海里面有藻类的植物,而且海里还有很多的细菌,在太阳的照射下,细菌也会产生氧气,藻类则通过平常的光合作用来释放氧气,海里的氧气都是微乎奇妙的存在,人类是很难观察到的。

 

 

海浪在翻滚的过程中也会产生水花,水和水在打击的过程中也有很多的氧气被卷入到盖里面,但是都漂浮在海的上层,主要还是通过海藻的光合作用,除了海洋依靠光合作用,陆地上也是依靠光合作用的,所以要保护绿水青山。

 

 

海里面的水目前来说只能被海里面的动物利用,海里有数以万计的生物,但是依然吸收不了海里面的氧气,海里面氧气含量的决定性生物是海藻,人暂时还没有吸收水里空气的功能,鱼可以在很久的时间里吸收水里面的氧气,不需要去水面换气,人下水之后只能憋气或者选择用氧气罐来存活下去。

二、海水中的元素可以被人利用

 

 

大海中有很多不同的元素,海水中含量最多的金属元素是钠元素,​大海的资源是人类不可想象的,因为人类技术的有限,所以一直未对海洋进行开采,只有少量的资源开采了,比如石油、天然气等等,为人类所使用,但是也有很多的元素还没有被人类使用,也是一直处于进步的状态。人类科技的不断进步,对海洋探索的也会更多,对里面的元素利用的也会更多,特别是氧含量,现在地球上氧气的含量正在减少,人类不妨试着把海水中氧气的含量转化到陆地上来。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3/39648.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