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海棠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浇水要浇透(见干见湿原则)

海棠花的美在很多人眼里是独一无二的,也因此很多人喜欢养殖海棠花,那么海棠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棠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土壤

 

 

海棠花喜欢的土壤是偏碱性的,一般来说PH值不能低于7。另外,还要求土壤疏松,养分的含量充足。可以在腐叶土当中掺杂一些河沙配制成它的培养土。

光照

 

 

海棠花是比较喜欢阳光的植株,不耐阴,所以需要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来养。夏天由于光照太过强烈,需要一些措施帮助海棠花进行遮阴,不过其他三个季节则不需要,可以将海棠花放在阳光下,以获取充足的光照。

水分

 

 

给海棠花浇水的时候,要见干见湿,在盆土没有完全干透的时候不需要给海棠花浇水,等到盆土干透了再浇水,浇水的时候要浇透,直到底孔有水流出来为止。如果是雨天,就不需要给海棠花进行浇水,还要及时将盆中的积水排掉。

施肥

 

 

海棠花在不同季节对于肥料有不同的需求。初春的时候给海棠花施点有机肥,供给养分。秋天的时候则追施有机肥,在花谢后追施磷钾肥,冬天天气变冷之后就要停止施肥。有条件的花可以选择一些海棠花专用的肥。

注意事项

 

 

养海棠花的时候,要注意及时排水,浇透水之后要及时的将积水排除,不然海棠花会烂根。排水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垫高花盆让水排出,一种则是将其放在通风处进行排水。

另外在养海棠花的时候,要注意及时通风,海棠花不能养在过于郁闭的环境当中,不然它很难正常生长。

养护海棠花的时候还要经常转动花盆的朝向,避免一侧长期接受阳光,另一侧却没有阳光,这样会出现偏冠现象,影响海棠花的美观。以上就是关于海棠花养殖的一些信息啦,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君子兰的养殖方法。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3/3965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