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海兔:传说中的海蛞蝓就是海兔(属于软体动物)

我们说的海兔其实就是海蛞蝓,但是海兔既不属于兔子类的动物,也不属于蛞蝓类的动物,其是一种软体动物,因为长相酷似兔子而又被称为好兔,作为软体动物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它的存在是很特殊的,因为一般的软体动物都是有坚硬的外壳来保护脆弱的身体,而海兔没有,其贝壳已经退化成为了内壳,看上去非常的透明而且很薄,稍微用力就会破碎。

 

 

海兔的简介

 

 

海兔又被称为海蛞蝓,它在软体家族里面独树一帜,相比较于其它家族成员,海蛞蝓是没有坚硬的贝壳的。海螺跟它的关系纠缠不清,它身上的贝壳由于长期的进化已经消失不见了,呼吸腮也同样退化消失了,只有薄薄的内壳来保护它柔软的身体,不过它的内壳非常的脆弱基本起不到保护作用,虽然看上去非常的美观。海蛞蝓的软体部位通常会把内壳包裹住,使得我们看不见它的内壳。其软体部位非常的美丽有白色也有淡黄色。海蛞蝓的头很大,占据了身体的一半,它的呼吸是由皮肤上的皮肤腮进行的。

 

 

海蛞蝓的神奇之处

海蛞蝓既然没有坚硬的贝壳来保护自己,那么它又是如何在危险的海洋中生存的了,答案是其经常伪装成海藻,海蛞蝓有一个非常神奇的本领,那就是吃什么颜色的海藻其身体就会变化成什么颜色,这样一来它的身体就跟海藻融为一体了,捕食者是很难发现它的,所以其可以在海底生存这么久的时间。

 

 

海洋占了地球的七成,并且深不可测我们人类所能够探索的海洋区域不过是冰山一角,至于海洋里面的生物那更是多的数不过来,它们都有自己的特点,而且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很多动物都给我们人类的生活带来了灵感,希望我们可以和平共处。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3/3965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