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海豚为什么不睡觉:睡眠很特殊,两个大脑轮流休息

因为海豚不停的在海洋里游,而且一直睁着眼,所以很多人好奇它为什么不睡觉。其实这是一种错觉,因为海豚也是要睡觉的,不过它的睡眠比较特殊,是两个大脑分着睡觉,即一个大脑睡觉时,另一个大脑清醒,这也造成了海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奇怪景象。

海豚为什么不睡觉

 

 

海豚是睡觉的,只不过它的睡眠是独一无二的!海豚睡觉是轮流睡的,它的大脑两半球处于明显不同的状态之中,当一个大脑睡觉时,另一个大脑清醒,每隔十几分钟,大脑两边的活动方式变换一次。所以海豚睡觉,是一只眼睁着,一只眼闭着休息。

1、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

 

 

海豚除了“不睡觉”令人好奇外,大家还应该知道它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据了解,海豚大脑是动物界最为发达的,大脑占百分之一点七,要知道人的大脑也只占百分之二点一。海豚经过我们人类训练,可以学会非常多的动作,可以顶球,跳火圈,载人等等……

2、海豚为什么不攻击人类

 

 

关于海豚,还有一个令人好奇的地方,那就是它不攻击人类!对此,专家也做出了解释:人类和海中的鱼类不一样,味道也不同,而且海豚的牙齿短小不足以去撕裂人类,所以它们一般不会主动发起攻击;另外海豚的智商也很高,很多人类都是用友好的态度去对它,它自然也会回以友好的态度……

3、海豚有牙齿吗有多少颗

 

 

海豚是有牙齿的,而且牙齿很多,上牙和下牙加起来有200颗左右!而牙齿多,主要是方便海豚捕食猎物,在捕捉鱼类的时候,能完美的将鱼类勾住,这也使得海豚成为海洋食物链的上层。不过有趣的是,海豚牙齿多,但它却喜欢吞咽食物……

4、为什么海豚不怕鲨鱼

 

 

在海洋中,鲨鱼是很恐怖了,但奇怪的是,给人无害的海豚却不怕它!据了解,海豚之所以不害怕鲨鱼,是因为海豚的身体要偏小一些,要比鲨鱼灵活得多,而且它几乎都是成群结队的,能够团结起来攻击鲨鱼。而鲨鱼的身体比较软,海豚的前颌骨比较硬,当海豚攻击鲨鱼的时候,鲨鱼完全经不起海豚的猛烈撞击……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3/3966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