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黑喉噪鹛:中国著名笼养鸟,群体性强(叫声联系和营救)

关于黑喉噪鹛,它有5种亚种分化。它的性格很活泼,在活动时候伴随着叫声,鸣叫声响亮悦耳。那么它还有一些什么特征?它的生活习性又是什么样的呢?接下来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黑喉噪鹛

 

 

黑喉噪鹛又被称为黑喉笑鸫、山土鸟、珊瑚鸟、山呼鸟,是中国著名的笼养鸟,主要分布在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等地区。它们的繁殖期是在3月到8月,雌鸟每窝大概会产3到5枚卵。黑喉噪鹛会将巢穴建造在灌木丛或者是竹丛里,一些草根、树叶、虅葛、细嫩草根等是它们筑巢的主要材料。

特征

 

 

黑喉噪鹛的体型中等,它的体长大约是23到29厘米,体重大约80到99克。它的额部、眼部、颏部和喉部是黑色,额部上有白斑,头顶和后颈是灰蓝色,其余的上下体是橄榄灰绿色和棕褐色。黑喉噪鹛的虹膜是棕红或者洋红色,嘴巴是黑褐色或者黑色,脚是褐色或者肉褐色。

生活习性

 

 

黑喉噪鹛喜欢生活在雨林、竹林、农田、灌木林等等地方,它们通常会集成群体活动,一个群体的成员大致会有3到10只。它们的群体性非常强,分开之后往往通过叫声来联系并且聚集在一起。如果群体中同类遇到危险,它们并不会马上逃走,而是会根据受伤鸟的叫声去营救,这一点与棕噪鹛形成鲜明对比。黑喉噪鹛不善于飞行,通常短距离飞行。蚂蚁、蝽象、甲虫、步行虫等昆虫是它们的主要食物,同时也吃植物果实和种子。

现状与保护

 

 

由于黑喉噪鹛的分布范围较为广泛,再加上种群数量趋于稳定,所以它被评为了没有生存危机的物种。之后,黑喉噪鹛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4/4037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