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髻鸠:最大型果鸠之一,对食物大小严格(直径5-25毫米)

关于髻鸠,它是单一物种,没有亚种分化。那么它还有一些什么特征?它的生活习性又是什么样的呢?接下来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髻鸠

 

 

髻鸠是最大型的果鸠之一,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它们的繁殖期是在3月到6月,雌鸟每窝大概会产2枚卵。它们常常会为了寻找食物而长途跋涉,其中会有迁移行为,专家认为这种行为是一种无季节性迁徙。

特征

 

 

髻鸠的体型较大,型似鸽,它的体长大约是40到46厘米,体重大约是470到600克。它的身躯比较庞大,尾巴很发达。髻鸠头顶上面的红棕色羽冠很像是女性的发髻,雌性的羽冠要比雄性的小。它的头部和颈部是灰色,翅膀是深灰色,胸部是浅灰色,臀部比较苍白,尾巴是灰黑色,下体是灰色。髻鸠的眼睛是红色,嘴巴是红褐色。

生活习性

 

 

髻鸠喜欢生活在植物茂密生长的热带雨林和潮湿的林地,它们通常会结成群体活动,一个群体的成员大概会有3到5只,有时候还会结成成员有200多只的群体。它们大多数时间会在树木上面活动,很少会去到地面。它们非常善于飞行,虽然体型很大,但是行动很敏捷,能够在空中快速直接地飞翔。髻鸠的性格比较活泼,头部常常在活动中前后摆动,也会倒挂在树枝上啄食,直径是5到25毫米的水果和浆果是它们的主要食物。

现状和保护

 

 

虽然殖民者的到来破坏了髻鸠的栖息地,导致它们数量的减少,但是目前这种情况已经逐渐好转,这种做法也被禁止。之后,髻鸠被列入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6/4193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