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尖尾滨鹬:胆子大,群体规模与食物相关(食物多群体大)

关于尖尾滨鹬,它是单一物种,没有亚种分化。那么它还有一些什么特征?它的生活习性又是什么样的呢?接下来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尖尾滨鹬

 

 

尖尾滨鹬在滨鹬中是一种大型鸟类,主要分布在西伯利亚东北部、马来半岛、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等等地区。它们的繁殖期是在6月到8 月,雌鸟每窝大概会产4枚卵。尖尾滨鹬会将巢穴建造在草丛下面的地面凹坑中,柳树叶是它们筑巢的主要材料。

特征

 

 

尖尾滨鹬的体型较大,形似斑胸滨鹬,它的体长大约是13到22厘米,体重大约是48到114克。它的头顶是栗色,后颈部和颈侧部是棕皮黄白色,眉纹是白色,眼部、脸颊和耳部是白色,背部、肩部、腰部是黑褐色;颏部和喉部是白色,胸部是白色,上面有皮黄色或者棕色。尖尾滨鹬的虹膜是暗褐色,嘴巴是黑褐色、淡灰色或者黄褐色,脚是绿色、褐色或者黄色。

生活习性

 

 

尖尾滨鹬喜欢生活在有苔原植物生长的湖泊、水塘、沼泽等等地方,它们通常会单独或者结成小群活动,在食物丰富的地方也会集成大群活动。它们的胆子很大,危险来临的时候,常常采用蹲下不动的方式来逃避,危险接近的时候才会飞起来。蚊子和其他昆虫幼虫是它们的主要食物,同时也吃小螺、甲壳类、软体动物等其他小型无脊椎动物,有时候也吃植物的种子等。

现状和保护

 

 

由于尖尾滨鹬的分布范围较为广泛,再加上种群数量趋于稳定,所以它被评为了没有生存危机的物种。之后,尖尾滨鹬被列入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6/4219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