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灰胸薮鹛:中国特有珍稀濒危鸟类,胆子小(怕人)

关于灰胸薮鹛,它有1种亚种分化。那么它还有一些什么特征?它的生活习性又是什么样的呢?接下来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灰胸薮鹛

 

 

灰胸薮鹛是一种小型鸟类,在中国的数量比较稀少,是中国的特有鸟类,主要分布在中国四川省和云南省。它们的繁殖期是在4月到5月,育雏的任务由雌鸟和雄鸟共同承担。灰胸薮鹛保持巢穴内清洁的方法特别,由雌鸟和雄鸟吃掉幼鸟的粪便和食物的残渣。

特征

 

 

灰胸薮鹛的体型较小,它的体长大约是15到20厘米,体重大约是28到34克。雄鸟的上体是灰橄榄黄色,头顶和后脑勺是青灰色,前额部和眉纹是橘黄色,脸颊和耳部的羽毛是橄榄灰色,尾部的羽毛是橄榄绿色,上面有黑色的横斑;下体是灰色,腹部的中央是橄榄黄色,尾巴下面的羽毛是黑色,臀部也是黑色。雌鸟的羽色和雄鸟类似,但是雄鸟身上的赤红色全部被浅橙黄色所代替。灰胸薮鹛的虹膜是褐色,嘴巴是黑色,脚也是褐色。

生活习性

 

 

灰胸薮鹛喜欢生活在常绿阔叶林、次生林、竹林、林缘灌木丛等等地方,昆虫、植物的果实和种子是它们的主要食物。灰胸薮鹛的胆子很小,害怕人类,善于隐藏,经常在藏在灌木丛中活动和鸣叫。

现状和保护

 

 

目前灰胸薮鹛的数量在不断地下降,是一种珍稀濒危鸟类,处于一种易危的状态。之后,灰胸薮鹛被列入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易危、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5/4149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