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灰嘴慧星蜂鸟:喜欢团体共同生活(演化历史较长)

灰嘴慧星蜂鸟是蜂鸟之下三百多物种中的一种,灰嘴彗星蜂鸟之所以得名,一方面在于其与普通的蜂鸟相比,嘴的颜色是灰色的,而不似其他蜂鸟的黑色,另一方面则在于其较为聪明,并且行动敏捷,更智慧一些。灰嘴慧星蜂鸟据推测是所有蜂鸟当中历史最为久远的一种,早在一百多万年前,就在南美洲有了灰嘴慧星蜂鸟的踪迹,科学家们也发现了其化石的存在。

一、南美洲为原产地

 

 

灰嘴彗星蜂鸟与大多数蜂鸟一样,以南美洲为原产地,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各大山地与植被当中。大部分灰嘴彗星蜂鸟不喜欢在繁茂的丛林当中生活,它们更喜欢较为广阔的栖息环境,喜欢在林地当中栖息繁殖,在巴西少数地区的草原中也有灰嘴彗星蜂鸟的存在。

 

 

大部分灰嘴慧星蜂鸟会选择组织一个小的团体共同生活,以方便在繁殖期内相互帮扶。还有部分灰嘴慧星蜂鸟经常选择与伴侣成对生活,相互照拂。性情温和的它们在群居生活当中,鸟与鸟之间关系保持的非常和睦。灰嘴慧星蜂鸟喜欢海拔较高的区域,南美洲部分国家,尤其是秘鲁、阿根廷以及巴西的山地约为两千米海拔的地方能够发现灰嘴慧星蜂鸟的身影。

二、人工引进困难

 

 

同大多数蜂鸟一样,灰嘴慧星蜂鸟对居住环境的湿度要求很高,它们更喜欢水分较多的森林,并且喜欢在森林的边缘居住,而不喜欢封闭的,空气流通较少的森林深处地界。人工引进灰嘴慧星蜂鸟的难度很高,因为它们常常生活在野外,一旦处于人工设置的封闭的环境当中,便会因为不适应非原生环境受到惊吓,从而持续性的发出尖锐叫声。

 

 

因此,在人工引进这一品种时,一定要先让灰嘴慧星蜂鸟有对非原生环境的适应过程。当灰嘴慧星蜂鸟受到惊吓或者是情绪不佳时,它们便会疯狂叫喊,并且冲撞墙壁,很容易有生命危险。以上就是灰嘴慧星蜂鸟的介绍啦,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蓝顶蜂鸟这种鸟类。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5/4150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