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绘画的六大种类:水粉画(介于油画和水彩画之间的画种)

绘画是美术的一种,即便如此,绘画之下也有着六大分类,这六大分类分别是:素描、中国画、水粉画、油画、水彩画、版画。这六种美术各有特点,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美术的六大分类

素描

 

 

素描是所有画种的基础,它是用单色画的画。一般素描有铅笔画、炭笔画也有钢笔画。除了这些之外,如果是单色的水彩和油画,也可以算作素描。

中国画

 

 

中国画是我国的传统绘画方式,使用毛笔、烟墨、宣纸、绢素、颜料等传统工具和传统材料作画,题材可以分为人物、山水和花鸟。在古代的时候,中国画被称为丹青,无论是内容还是创作形式上,都是世界独一份。

水粉画

 

 

水粉画严格的讲,是属于水彩画的范畴,因为本质上都是以水驱色,只不过水分是不透明的水彩。学习水粉画能够更好的认识色彩,对颜色的透明度也有一个新的认识。它是介于油画和水彩画之间的一种画种。

油画

 

 

用油料作为颜料溶剂和稀释剂的油彩来作的画,就是油画。油画对于表现物象的体积、空间、光感和质感,有着综合表现力,这是别的画种很难具备的特点。世界上最美的肖像油画便是《蒙娜丽莎》。

水彩画

 

 

水彩画是用水来调和透明颜料作画的一种绘画方法,因为颜色是透明的,所以能够达到一层颜色覆盖另一层产生特殊效果的现象。水彩的画面一般都给人通透的视觉感受。由于其在绘画过程中水的流动性,能够造成水彩画和其他画种不同的风貌以及创作技法。

版画

 

 

版画是用刀具或者化学药品等在版上刻出或者蚀出画面,之后再将其复印到纸上。有木版、石版、铜版等品种。版画有着可视性审美的平面性造型和其纯美术的功用,它有着独特的审美。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5/4153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