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日本动漫三大神作,宇宙战舰大和号/新世纪福音战士/机动战士高达

经常看动漫的人,在逛论坛的时候会看到类似三大神作之类的说法,那是对动漫领域至高无上的评价,它们代表了经典和创新,那么日本动漫三大神作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日本动漫三大神作

1.宇宙战舰大和号

 

 

宇宙战舰大和号早在1974年就已经问世,它的成功让无数人意识到,动漫不仅仅是少年或者是儿童作品,动画同样能够承担起深刻且有品质的内核,大和号作为一部描述战舰远征星辰大海的故事,充分展现出了对故乡的热爱以及希望,对不同种族之间的和谐共存饱含追求,它的核心并不是表面上简单的故事,更深处的东西需要细细的品味。

2.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纪福音战士又叫做EVA,1995年上映,它的问世可以说完全改变了日本动漫行业的行事方式,也可以说是拯救了这个行业,当时日本的动漫领域进入了大萧条时期,EVA所采用的新模式让动画制作在资金方面有了保障,故事方面更是引入了非常多的知识,对其深入剖析能够看到作品表达出当时社会年轻人的心里状况。

3.机动战士高达

 

 

1979年机动战士高达开播,这部动漫中诞生了非常多的梗,例如我爸爸都没打过我,林有德中二修正拳等等,在当时普遍以非善既恶的故事环境中,机动战士高达是第一步摒弃这个价值观的动漫,剧情之中出现的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观点,有自己的私心,甚至是派系,人物之间的关系和剧情的构思十分宏大,高潮跌宕起伏。

日本动漫为什么这么发达

 

 

动漫是日本非常重要的一项产业支柱,在全球范围内都没有什么对手,日本动漫领域的发达,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持,对其发展一直是采取宽容的态度,这也使得动漫在早期的时候,野蛮生长了一时间,但随着领域逐渐趋于良性发展,不好的作品自然就会被淘汰掉,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产业链。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10/4447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