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张易之和张昌宗是亲兄弟吗,是亲兄弟关系(面若莲花/皆被诛杀)

张易之和张昌宗都是武则天的男宠,他们分别掌管控鹤监和秘书监,均凭借过人的外形和才艺得到了武则天的宠幸,那么,张易之和张昌宗是亲兄弟吗?下面就和小编去揭秘一下吧。

张易之和张昌宗是亲兄弟吗

 

 

张易之和张昌宗是亲兄弟,张易之是哥哥,张昌宗是弟弟。他们二人是世家子弟,宰相之后,被称为面若莲花的张昌宗是太平公主推荐给武则天的,张昌宗后来又引进了哥哥张易之,武则天一见甚是喜悦,于是二人便一同进入宫中伺候武则天。神龙元年,宰相张柬之等人发动复辟唐朝的政变,将张易之和张昌宗诛杀。

张易之和张昌宗有多得宠

 

 

对于张易之和张昌宗,武则天颇为倚重,她以张昌宗为云麾将军、行左千牛中郎将,张易之为司马少卿,并分别赐予丰厚的财物,在短时间内,二张兄弟权势震天下,连武氏家族的成员都纷纷登门拜访,看其脸色行事,还称张易之为“五郎”,张昌宗为“六郎”,甚至是朝中大臣也前来奉承拍马。

 

 

为了巩固张氏兄弟的地位,武则天在圣历二年设控鹤府官,任命张易之为控鹤监内供奉,久视元年又改控鹤府为奉宸府,任张易之为奉宸令。控鹤府以及后来的风宸府均成为专供武则天享乐的高级俱乐部,每当举行宴会的时候,他们二人就受命以嘲谑与会的公卿大臣为乐。

张氏兄弟恃宠而骄

 

 

张易之和张昌宗在朝中的崛起,使得晚年的武则天怠于朝政,对武周后期的政局产生了严重的消极影响。而二张兄弟也恃宠骄横,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几乎无所不为,朝廷中敢于非议、弹劾他们的忠臣都遭受了贬诬,在二张洋洋得意之时,他们在朝廷中因为树敌过多,也为日后的迅速败亡埋下了伏笔,导致最终被诛。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10/4483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