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10种冬眠的动物,常见的冬眠的动物有哪些

冬季气候严寒,食物紧缺有少动物会进行休眠状态,依次来减少对食物的消耗,等到来年春季适宜时再苏醒,不过冬眠的动物大家知道多少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10种冬眠的动物吧。

10种冬眠的动物

1、蛇

 

 

蛇是一种变温动物,并没有完善的体温调节机制来维持稳定的体温。因此其体温会随着气温变化而变化,因此寒冷的冬季蛇需要冬眠来抵御寒冬,否则它容易被冻死。

2、熊

 

 

大部分熊会进行冬眠,尤其是生活严寒地带的熊,冬季不仅气候严寒,也无法得到充足的食物,因此需要冬眠来保护自己,而且熊在冬眠前,会选择向阳避风的山坡、山洞,或者枯树洞作为冬眠位置。

3、青蛙

 

 

青蛙是常见的冬眠冬眠之一属于两栖类,外形苗条纤细,四肢肌肉发达,不仅善于游泳,还擅长跳跃,因体表裸露而对环境的敏感,因此青蛙在冬季会藏匿在河边进入休眠期。

4、土拨鼠

 

 

土拨鼠会在气温长时间低于10度以下时,进行自然冬眠,时间长达3-6个月,此时身体对营养物质的消耗较少,等温度逐渐转暖,且气温稳定后,它就会自然苏醒。

5、乌龟

 

 

乌龟属于常见的变温动物,当水温在10度以下的时候,它会静卧在水底淤泥处,或者在有松土覆盖的地方进行冬眠,时间长达3-6个月。

6、蝙蝠

 

 

蝙蝠是唯一能够真正的哺乳类动物,除了具有哺乳类动物的特征外,还具有适应飞行的特征,而且其在冬季会进入休眠状态,等到气温回升之后再外出活动。

7、蚯蚓

 

 

蚯蚓是一种常见的陆生环节动物,喜欢生活在富含腐殖质的土壤内,属于变温动物,其体温会随着外界温度的文化而变化,因此蚯蚓在温度降到5时,会钻入深沉地下进行休眠。

8、鳄鱼

 

 

鳄鱼是极其珍贵的动物,也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之一,因像鱼一样在水下嬉戏而得名,另外到温度降到一定程度时,鳄鱼会选择冬眠来减少养分消耗。

9、松鼠

 

 

松鼠的品种丰富多样,部分品种会在冬季进行冬眠,而且松鼠的毛发会因季节变化而变化,身体纤细瘦弱,但四肢强健有利。

10、刺猬

 

 

刺猬的体背和体侧满布荆棘,头、尾和腹部带有柔软的毛发,当其受到惊吓时,会全身棘刺竖立,卷曲犹如刺球状,而且一种名为欧洲刺猬的普通刺猬,会在冬季进行冬眠。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11/4499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