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KG是公斤吗,KG等同于公斤(均属于重量单位)

千克是一种常见的重量单位,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单位之一,它的符号为KG,那么我们常说和KG是公斤吗?让小编来为你解答一下吧。

KG是公斤吗

 

 

KG是公斤。在重量单位换算中,1千克等于1公斤,即1000克等于1公斤等于2斤,在国际标准单位中并没有“斤”,这是我国的一个特有计量单位,它们在物理上来说属于重量单位,而不是质量单位。重量单位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在古代各国就有属于自己的计量单位。

重量单位有哪些

1.斤

 

 

斤也作“觔” ,在旧制中,一斤为十六两,在中国和东南亚各国所用的各种重量单位中,一斤均在600克左右,在中国1929年规定的标准单位中,一斤等于500克。

2.钱

 

 

钱在古时候原本是货币的通称,或者将其称为现金或金钱,是指在一个社会中,依照交易习惯,被作为购买物品对价的工具, 1钱等于5克,1斤等于16两等于160钱。

3.克

 

 

克的符号是g,它相等于千分之一千克,根据研究发现,一克的重量大约等于一立方厘米水在室温下的质量,1000克等于1公斤,1000000克等于1吨。

4.千克

 

 

千克是国际基本质量单位,符号为kg,根据1791年的规定,1千克约等于1立方分米的纯水在4℃时的质量,几乎与一升水的质量相等。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11/4526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