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nfc功能是什么,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三种模式)

在店内购买手机的时候,经常能听到销售员在介绍手机时,说到是否有nfc功能,不少人对这个新的名词可能不太了解,那么nfc功能到底是什么呢?跟随小编往下看看吧。

nfc功能是什么

 

 

nfc功能一种手机和智能设备相互之间连接的方式,与蓝牙类似,但nfc的配对速度比蓝牙更快,不过相比蓝牙,nfc的有效距离较短,主要是用于门禁卡模拟和点对点识别等功能,例如公交卡的模拟和充值,蓝牙耳机和手机的配对等,出门在外十分方便。

 

 

nfc功能具备3种模式,一是卡模式,就是可以将设备模拟呈一张非接触卡,例如公交卡、门禁卡、银行卡等,二是读卡器模式,例如如果你的手机具备nfc功能,就能够用手机接触公交卡,从而读取公交卡内的交易信息,三是点对点模式,基于该模式,多个具有nfc功能的数字相机、PDA 计算机、手机之间,都可以进行无线互联。

 

 

nfc具有成本低、方便使用和更富直观性等特点,这些特点让其在某些领域显得更具潜力,据ABI Research 有关NFC有最新研究,NFC 市场可能发迹于移动手持设备,而且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至2011年全球基于移动电话的非接触式支付额将超过360亿美元。

 

 

nfc功能在使用时,要先进入手机设置,并打开设置中的连接和共享,然后打开nfc,接着进入钱包,可以开通公交卡,开通完成后手机就是公交卡,还能够添加银行卡,用手机刷pos机,起到快速支付的目的,此功能的开通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11/45301.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