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nfc功能是什么意思,指近场通信功能(一种无线电技术)

当今社会,科技发展越来越先进,社会各个领域都出现了便民利民的高科技,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快节奏,同时也充满了科技感,比如生活中的nfc功能,那么,nfc功能是什么意思呢?感兴趣的朋友接着看下去吧。

nfc功能是什么意思

 

 

nfc功能是指近场通信功能,它是一种短距高频的无线电技术,生活中常见于移动电话中,比如nfc交易支付、nfc门禁等。NFC的英文全称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由飞利浦公司发起,由诺基亚、索尼等著名厂商联合主推的一项无线技术,它具有轻松、安全、迅速的特点。

手机nfc功能可以干嘛

1、分享WiFi密码

 

 

如果要口头跟别人分享自己的WiFi密码,当中又包含英文、数字、符号,很难一两句话就让对方记住。比如国外有一款名为InstaWifi的App,不过首先你得要有NFC贴纸,它可以让别人扫描你的贴纸,便能连进你的WiFi网络。

2、乘坐交通工具

 

 

现在世界上的许多大城市中,所使用的卡片都具有NFC技术,所以你只要在闸门上刷一下卡片就能扣款。而且目前很多城市的公交卡都带有充值APP,下载时要注意渠道,防止恶意APP。

3、以Android Beam传输资料

 

 

所有具备NFC功能的手机中都找到Android Beam,只要将两部手机相互靠近,就可以传送文件、照片,甚至是连接到另一台Android装置上,非常方便。

4、支付功能

 

 

NFC完全可以当做支付通信使用,不过只要是涉及移动支付的东西,本身在安全性方面具有很严格的审查措施,虽说现在放开了二维码支付,可对于NFC支付应用而言,未来的路还很长。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11/4530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