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好货推荐 >

红木种类排行榜 红木有哪些品种

红木是热带地区的产物,也是我国高端家具的原材料,深受收藏家们的青睐。那么红木有哪些品种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红木种类排行榜吧。

5.酸枝木

酸枝木多产于东南亚国家,这种木料的颜色是多变的,芯材的颜色不同,但都带着深色的条纹。因为木材带有一股天然的酸味,因此得名酸枝木。其中,以黑酸枝所打造的家具在国内的历史十分悠久,它的品质高,收藏保值性都很大,可以世代相传。

4.鸡翅木

鸡翅木主要产于亚热带地区,这种木材因纹理呈现鸡翅状而得名。它的纹理自然清晰,颜色突兀,不带异香。这种木材的芯子颜色偏深,边料偏浅,但木料的装饰效果好,材质也比较硬,实用性还是相当强的。

3.花梨木

花梨木主要产自海南、东南亚等热带地区,花梨木的色差小、色泽均匀,经过长时间的放置后颜色可从浅黄色逐渐变为暗褐色。这种木材的条纹偏深,内部的纹理错落有致,结构很细腻,还带有一丝香气。此外,它的耐磨性也是极佳的。

2.檀香紫檀

檀香紫檀原产自印度,这种木材在所有的紫檀中属于最优质的,其数量也十分的稀少。檀香紫檀的外表看起来十分的光滑,还带有一丝清香的气息,用它做成的家具如果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颜色会渐渐的边卫紫红褐色,十分的大气美观。此外,它的木质结构也很稳定,硬度也高,很是耐用。

1.降香黄檀

降香黄檀是我国珍贵的木材,它原产自海南,在十多年前成功移植到广州。这种木材的表面十分光滑,光泽感很强,并带有一丝辛辣味。它的内部结构均匀细腻,并带有错落的斜纹,十分耐看。并且它还具有极强的耐腐蚀性,做一套降香黄檀家具可以使用很长一段时间。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ohuo/202102/2540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