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十大排行 > 景点排行榜 >

平潭景点排行榜 平潭十大旅游景点 平潭好玩的景点

平潭简称“岚”,俗称海坛,是福建省直管的地级行政管理区。平潭县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实行“政区合一”(行政区和实验区)的管理体制 。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台湾海峡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由以海坛岛为主的126个岛屿组成,主岛海坛岛也是著名的渔业基地。平潭历史悠久,但开发较晚,岛上还保留着大片海岛原始建筑。经过国家的开发,岛上名企云集,台湾宸鸿集团等企业相继落户平潭。

平潭景点排行榜

1、澳前台湾小镇

2、平潭石牌洋景区

3、平潭仙人井景区

4、龙王头海滨浴场

5、长江澳

6、海坛古城

7、南寨山

8、平潭君山

9、平潭将军山

10、平潭大福湾

11、东痒岛

12、红岩海滨山庄

13、三十六脚湖

14、海坛天神

一:澳前台湾小镇

“澳前台湾小镇”是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两岸共同家园建设的重要载体。它以平潭台湾免税市场为核心,是一座旨在为台湾特色商品提供展示、销售,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为集休闲购物、体验消费、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展销馆区。

二:平潭石牌洋景区

只有两片像船帆一样的东西立在海中央,你见或不见,它都在那里。这是我国最大的花岗岩海蚀柱,这一奇特和壮观的景象颇具震撼力,值得去瞧瞧。说到半洋石帆,平潭当地人亲切地称之为“石牌洋”。这两根巨大的海蚀柱如同传说中的东海龙王的“神器”——金箍棒从海底顶出海面,有种直插云宵的气势,屹立在苏澳镇的看澳村海面上,这两根天然海蚀柱,东侧的一个高达33米,西侧的一个高17米,两个石柱的底部形似“印章”盖在礁石上。

三:平潭仙人井景区

脚底下是历经沧桑的石头,个个圆滑如鹅蛋,潮涨潮落,海侵海蚀,铸就了平潭岛古代和现代海蚀地貌并存,险趣自然的景观。“东海仙境”该景区位于流水镇王爷山南麓海滨,绵延数里的险崖峻峰临海而立,东海巨浪滔天,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大有“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气势,是难得的观潮好去处。此间有一口仙人井,井深超过47米,井口直径超过50米,井中水犹如两条蛟龙扑腾,喷起簇簇白色浪花。井里发出呼啸声,响彻云霄。坊间流传的“龙宫奏乐”、“海怪出没”、“峭壁无瑕”等传说为仙人井增添了一层神秘色彩。

四:龙王头海滨浴场

龙王头海滨浴场该浴场位于平潭岛东部,因传说中的龙公子和凤仙子的爱情故事而得名。这里沙滩广阔平缓,海沙洁净细致,岸线长约2公里,宽度500米,坡度只有1%。海水清澈澄碧,波光晶莹,潮声如乐,既有夏威夷的浪漫情怀,又有北戴河的瑰丽风采。该浴场背靠青翠的森林,面临蔚蓝的大海,环境组合美妙,和风拂来,海水轻漾,是理想的度假避暑胜地。龙凤头海滨度假村被辟为国家森林公园。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jingdian/201810/8298.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