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十大排行 >

古龙小说武功排名前十 楚留香 邀月 萧十一郎

人类对武术的向往痴迷已久,都幻想着自己那天能有绝世武功,可以行侠仗义。从古至今就有名人写武侠类型的小说。我国有武侠小说三大宗师分别是古龙、金庸、梁羽生。如果讲到武侠,不得不说古龙了,古龙笔下都有哪些武功冠绝天下的高手。那么这些英雄能否上榜古龙小说武功排名前十名,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探讨探讨各武侠武功。

古龙小说武功排名前十

第一名:李寻欢

李寻欢照片

小李飞刀 《风云第一刀》(《多情剑客无情剑》)里的主角。小李飞刀,例无虚发。把他放在第一,应该是喜欢这个人物多于他的武功吧。其实,他的飞到绝技,学自于王怜花的《怜花宝鉴》,王怜花此人也是个绝顶聪明的全才,文武双全,惊才绝艳,所学之杂,涉猎之广,武林中还没有第二个人能比得上。而且星卜星相,琴棋书画、医道也很精,易容术也很精……小李飞刀学的精,所以厉害!

第二名,无名岛 小老头(吴明)

吴明照片

《陆小凤传奇》第一高手。小老头从来没出过手,之所以是说他最厉害 ,是因为书里有介绍,如宫九、牛肉汤之流的可以横行于世的武功绝学都是小老头教的,只给了几个名字如意兰花手、化骨绵掌之类。宫九学了他几招就能追得陆小凤逃命

第三名,沈浪

沈浪照片

沈浪 《武林外史》主人公,武功没有套路,五花八门,深不可测来形容,沈浪的剑,如高山流水,直泻而下,一发而不可收拾,又如离弦之箭,有去无回,已不可抑止。”书中如此描写,其潇洒不拘泥之态尽出,剑如其人,确实有理。

第四名,神水宫主水母阴姬

《楚留香传奇之画眉鸟》神水宫宫主水母阴姬。柳无眉这样评价她:据我所知,石观音平生只怕一个人,她曾说过,这人简直是它的克星,她所有的本事,若用到这人面前,就变得不值一文。

第五名,楚留香

楚留香 主要绝技:五花八门,可以说十八般武艺样样通,踏月留香(超绝的轻功)。楚留香从不杀人。不过,比较令人羡慕的是他的三个红颜知己啊!

第六名,剑神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陆小凤传奇》中的剑神西门吹雪,剑术超绝,剑路锋锐犀利。剑神一笑,可令仙佛鬼神动容。有这样一段话恰如其分的描述了他的最高境界:有一种人,已接近神的境界。因为他已无情。有一种剑法,是没有人能够看得到的。因为曾经有幸目睹的人都已入土。有一种寂寞,是无法描述的。因为它源自灵魂深处。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paihang/201808/8283.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