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十大排行 >

唐山名菜有哪些?唐山十大名菜

提起河北唐山,就不得不提到河北菜,又被称为冀菜。冀菜有三大流派,唐山代表的是京东风味的菜系。冀菜看起来很平凡,但需要仔细琢磨才能看透里面的功夫深浅。今天,就来讲讲唐山十大名菜都是哪些

1、海参扒肘子

海参扒肘子本来是到鲁菜,但是被引入了唐山,在唐山发扬光大。因为主料是肘子和海参,所以这道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适量的食用能补充体力,提高免疫力,荣登唐山十大名菜榜单的榜首。

2、芦花鸡

芦花鸡也是唐山的一道传统名菜,选用的是芦花纷飞季节养肥的老母鸡,经过腌制后的母鸡入油锅炸制焦黄,然后与各种配料一起炒制,味道鲜美醇厚。

3、酱汁瓦块鱼

酱汁瓦块鱼算是一道药食同源的菜,里面的鱼选用的是青鱼,有养胃健脾的功效,还能去水肿,需要补虚养身的人可以多吃。

4、红烧裙边

裙边就是甲鱼壳外围的一圈软肉,很软滑,经过烧制只有,调料的味道渗透到裙边里,裙边里的鲜味也散发到汤里,滋味特别鲜美。

5、白玉鸡脯

白玉鸡脯的用料很讲究,制作工艺也很精细。虽然味道清淡,但是鲜美异常,肉质柔软,第一口你不会发现是鸡肉做的。这道菜有益五脏和活血通络的功效。

6、滋补羊脖

只听说过鸭脖子,小编也会第一次听说羊脖子也可以吃。据说羊脖子的肉比其他部位的羊肉嫩,几乎没有脂肪,味道鲜美,可以补气滋阴。

7、锅包肘子

吃过锅包肉,没有吃过锅包肘子吧。来唐山就可以吃到,肘子经过油炸一直外酥里嫩,可以蘸着面酱或者干碟一起吃,还有卷着大葱食用。

8、熘腰花

打了花刀的腰花,会比没有处理过的腰花更易熟,而且还不容易炒老。这也是唐山的一道传统名菜。

9、上汤酿白菜

这道菜看似葡萄,但是选用的原料和高汤都是上品,有养胃解热的功效,很适合夏天食用。

10、鸡里蹦

这可是康熙吃过的一道名菜,鸡肉处理的和里面一同炒制的鲜虾一样脆嫩弹牙,故取名鸡里蹦。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paihang/202006/1821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